有时直上孤峰顶 月下披云啸一声

潇洒作云,恬静作水。 淡薄名利,修身正道。
正文

九妹(原创小说)第十章 千千结

(2017-03-31 19:56:41) 下一个

期末大考结束了,大家都在等看成绩。周四的下午时间,同学们有的在操场,有的在图书馆,大家自由活动。我和王锋一前一后从学校后大门溜出学校,打了一辆出租车,来到一座拳击俱乐部门前,据王锋讲是他舅舅开的,他提前预定了一间练功房。

我们进入俱乐部后,经理非常客气地将我们引进预定的练功房便退出了,我抬眼一扫,见练功用的沙袋和木桩上用白纸黑字写了很多的楚征鸿和花亦怜,有的上面还有用毛笔涂鸦成的两个人的肖像。

我心中暖暖的,眼睛有一些湿润,显然衙内为了让我消气提前化了不少功夫!我也不言谢,便拳打脚踢起来,一会儿便将贴着的纸片多数打烂,只是在打写有花亦怜的纸片时下手更重些,我为了她差一点被N大扫地出门,她竟然用勾搭上我的男朋友来报答我,纸片被打得掉地上了我还不解恨,还用脚再踩踏几下。

在打写有楚正鸿的纸片时,我便下不得重手,他伤我很深,我却只是草草地打了一遍。楚征鸿恋上花亦怜之事让我七哥知道后,他去揍了楚正鸿三次,还发狠要找人打残楚征鸿,我终是不忍心,苦劝七哥他才住手。

在七哥的眼中,九妹是最美又是最可爱的,又是他楚征鸿主动请求七哥牵得线,他竟然如此对待自己的亲妹子,真是可恶之极,尤其楚征鸿看上的又是无才无德,整天哭丧着一张脸的花亦怜。

一个小时左右,我又喊又叫的打烂所有纸片,王锋看我也发泄得差不多了,便从储物柜里掏出一大包东西来递给我,“这是随便买了些衣服,一应俱全,只怕号大了些,你去冲一个澡后,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吃饭喝酒,顺便还有一些话和你说。”我爽快地应诺。

王锋是本地土著又是衙内,对本城的吃喝玩乐场所是再熟悉不过了,从俱乐部出来不久后我们便进入了一家档次挺高的川菜馆。王锋开玩笑地说道:“听说你为蜀中唐门之后,我特地预定了一桌川菜,可能会合你的胃口!”

“王锋你不要再提了,那全是我吹牛吓唬人的,上次用钱镖打你一事,纯粹是我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我现在郑重地向你道歉!一想到此事我就想抽自己嘴巴,后悔去救花亦怜,如果那时她被你抢了去做老婆,也不会导致楚征鸿变心,害得我没脸见人!”

“一码归一码,当时你做得没错,根本不用道歉,再说我也没那么坏,不至于强抢民女逼人成婚,我只不过喜欢逗她玩而已!至于你们三人的瓜葛我正想帮你捊一捊,咱们便喝便聊。”

我们要了一打冰镇青岛啤酒,菜预先已点好,一会菜便摆满一桌,两人推杯换盏便吃便聊起来,王锋也不费话,一聊便直奔主题,他认为我和楚征鸿根本不适合,迟断不如早断,长痛不如短痛!我便说:“愿闻其详!”

“据我观察分析你们只是好哥们,充其量算是“革命战友”,你和他走一起时两人勾肩搭背,不象一对情侣!另外你们谈了大半年了,他有没有正式带你去见他的父母呢?你们有没有情侣间的亲密接触呢?当然事关隐私你不用讲出来,自己判断一下就可以了!”

我略加思索一会便肯定的摇了摇头!

“因此可以肯定地说通过几个月的近距离接触,他发现你根本不是他的菜,他的菜花亦怜刚好在此时出现,他便冒着遭世人唾骂的风险,另砌炉灶了!”

“楚征鸿是我校的二号男神,花亦怜如何抵挡得住他的追求,几个回合下来,肯定缴械投降了!女生外向,你这个才认识几个月的异姓姐妹如何比得了男神,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你自然便成了遭舍弃的鱼了。”

我被王锋的一席话惊得目瞪口呆,同时又对他刮目相看!我开玩笑地说道:“你一个大老爷们怎么心这么细,又懂得这么多?”

王锋微微一笑道:“你别忘了我母亲是本校心理学系系主任,我国教育心理学的权威之一哎!”      

我今天先发泄了一通,再听王锋循循善诱地一分析,感到我和楚征鸿的确不适合,分手是早晚的事,心中的千千结便很快解开了,感觉无比的轻松。我端起一杯酒动情地对王锋说道:“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两人碰杯后一饮而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