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直上孤峰顶 月下披云啸一声

潇洒作云,恬静作水。 淡薄名利,修身正道。
正文

九妹(原创小说)第十二章 叶飞黄

(2017-05-02 20:20:23) 下一个

一转眼工作的第一年便过去了。我参加了当年的律师资格考试,以为稳操胜券的我竟然以两分之差而名落孙山,我们N大法律系执本身司法之牛耳,很少有人第一次律考不过的。七哥第一次律考便通过了,且高出三十多分,他可是业余时间备战的。我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竟然没有通过,七哥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我事后分析失败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基本功不扎实,在N大整天忙于学校的社会活动。二是和杨杉杉八卦占用时间太多。九妹虽然外号叫女张飞或女汉子,毕竟还是女人,遇到可八卦的趣事岂能不分心。

七哥让我再考一次,并让我立下军令状,这一次必须考上,不允许再去找杨杉杉八卦。我痛定思痛,力争第二次过关。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参加学习小组是非常必要的,大家定期组织学习讨论。我们法务部刚好也有一个和我同年新分来的大学生,西南政法大学的,名叫陈秋菊,去年没有参加律考,今年才报名参考,我们碰头比较方便,两人便经常在一起学习和讨论问题。

有时候学习累了便休息一下顺便八卦八卦。陈秋菊来自本省经济较落后的农村,她最讨厌的人便是杨杉杉,因为杨杉杉整天一有机会不是骂小三就是骂农村人。在饭厅吃饭或休息期间,余落雁若在场她便高声大骂小三或情妇,余落雁绝不接她的茬,骂得太过份时余便装着有事而离开。杨杉杉见没有骂够便接着开始骂农村人,在场的农村人仅有她一个,其他人不是厂长的千金就是经理的老婆,她们有时会附和并会心的一笑,因此她决不敢还嘴得罪这些人!

“当我的面她怎么从来没有骂过农村人呢?她对我还是蛮照顾的!”

“那还不是因为你七哥!她拍你们马屁还来不及呢!岂敢在你们面前骂农村人?”

原来这个杨杉杉竟是一条变色龙,以后我和她相处得多长一些心眼,当务之急是通过律考,此地非久留之地,长期呆下去会荒费了业务,变成一个和杨杉杉一样的八卦婆。

新年一过,于老部长退休,新部长走马上任,新部长名叫叶飞黄,三十二岁,长得相貌尚可,人挺精明强干的,N大法学院毕业,算我的学长,他是七哥的朋友,但不是核心朋友圈子里的,来自山东的贫困山区。三十二岁外省的农村娃混到正处级,挺不容易的,算是飞黄腾达了。他和七哥都属于公司少壮派,公司的政治新星,未来公司的最高层领导将从这些人中产生。

叶部长上任刚开始时部下对他挺尊敬的,但时间不长,他便坏了名声,部里人渐渐地瞧他不起!主要原因是他极好色,不停地在部里寻寻觅觅找情人,你想法务部是公司机关里极好的单位,那些姑娘小媳妇都大有来头,不是厂长的千金便是经理的老婆或妹子,谁会把他这个官场上的土暴发户放在眼里!他在很多人面前碰过壁,据说他竟打过已到中年的余落雁的主意,当然这是后来才听说的。

叶飞黄怎么如此丧心病狂呢?一是当时大环境如此,公司大老板公开搞情人,上行下效,中高层自然都搞开了,最后到了一个小科长都想搞一个情人,当时公司已试行末位淘汰下岗制度,一些没什么关系的女职工被迫或主动沦为上司的情人。二是他娶的老婆是公司一位副总经理的侄女,长得较丑,只有高中毕业,当年他为了上位而结的婚,但此时这位叔丈大人已退休,自然无法掌控他了,他便想搞几个情人以弥补自己的青春损失。

我专心学习迎考,同时总担心杨杉杉来敲门找我八卦,奇怪的是杨杉杉很少主动找我八卦了,听陈秋菊说杨杉杉现在一有空闲不仅不骂小三和农村人而且会大谈红颜及蓝颜知己,大有为小三和二爷正名的味道,难道她转基因食品吃得多而转基因了?

杨杉杉现在工作极端认真,不时的找叶部长请教汇报工作,有时叶部长也亲临杨杉杉的办公室关起门来谈工作,一谈就谈很长时间。杨杉杉有时从叶部长办公室回来,碰巧我在会客厅里喝茶,她便扬一扬手中的发票,大赞农村人叶部长是个大好人,对她报销发票极为宽待,不象于老头抠门。最近杨杉杉情绪很好,不时会哼哼歌,大圆脸上有时会有一抹红晕,一双小眼睛里也不时的有些许春情荡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