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直上孤峰顶 月下披云啸一声

潇洒作云,恬静作水。 淡薄名利,修身正道。
正文

九妹(原创小说)第八章 雨巷

(2017-03-28 21:22:37) 下一个

英雌救美事件后,花亦怜成了我的尾巴,我不和征鸿在一起的时候她便主动贴上来,她非常乖巧,从不当电灯泡,因此征鸿几乎对她没什么深的印象。

花亦怜对我可能比对亲姐姐还亲,我们吃饭不分帐,她饭量小,多出的饭菜票都给我用,我忙时她甚至帮我洗衣服,洗衣房人多时排不上趟,她就帮我用手洗,上课时我懒得记笔记,她总是认真地记笔记,课后整理好,考前复习时互相提问背诵。

我们非常默契,从来不会吵架,我自己没有姐妹,没体验过姐妹之情,在与花亦怜的相处中我才真正体验到,我从内心真真地将她当亲妹妹看待。

我以为我们的这种姐妹情会一直延续下去,要不是那该死的雨天和那该死的雨巷!

六月中旬,一年级下学期快结束了,奇怪的事接连发生,先是征鸿很少主动来找我,接着花亦怜也故意地躲着我,问她时总是吞吞吐吐,不知所云!

六月二十六日,六六大顺的好日子,我却去地狱中走了一回!那天征鸿将我叫到校园僻静的一角,向我摊牌说他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别人,这个别人就是我自认为铁杆姐妹的花亦怜!

“征鸿,你今天是不是发烧说胡话了?你怎么可能爱上那花亦怜!她又怎么可能接受你?我们可是铁杆姐妹,比亲姐妹还要亲的!”我在大脑一阵空白后说出一长串自欺欺人的话来。

“我也希望是说胡话,你和七哥都知道我不是那种花心薄情之人,可是自从那天在我家门口的雨巷中见到花亦怜的那一刻我便忘不了她,此事不怪花亦怜,全是我主动,我找了她多次她才答应我。”

“你说的可是五月下旬我让花亦怜去你家帮我还书的那一次?”“正是!”

“那天下午,黄梅小雨淅淅沥沥地洒在门前的青石板上,我推开院门走进门前的雨巷,突然听到一声悦耳的吴侬软语声,‘楚征鸿,我是花亦怜,替披云姐还书给你的,太好了,正好碰上你!’我抬头看时,只见花亦怜穿着一袭紫色的小碎花中长旗袍,撑着一把花纸伞缓缓地向我走来,她象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

爱情不仅能让人昏了头,而且能让一向粗犷的楚征鸿朗诵着散文并吟出诗来!

“于是你就被她的哀怨所打动,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她,是吧?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你有没有想过我会成为人人耻笑的农夫,而花亦怜则成了那毒蛇,你则是比陈世美还要坏的男人!不仅不认女朋友还和女朋友的闺蜜搞到了一起。”

“我都想过了,一切骂名我承担,我们也不想再瞒你了,再瞒下去我们的犯罪感就会更强了!”

我只觉得胸口发闷,天旋地转,用尽最后一点力气骂道:“楚征鸿,算我瞎了眼,你快去找你那丁香一样的骚货去吧!我们从此情断义绝!”说完一头栽倒在地,晕了过去。

我醒来时发现躺在校医室的病床上,七哥正用满是关切的眼神看着我,楚征鸿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右手臂用纱布缠吊看,低着头站在床边。

我声嘶力竭地对楚征鸿吼道:“你快去找你的丁香花吧!顺便让她尽快地来见我,她一定要给我一个交待!”

直拖到第二天傍晚,花亦怜才拎了一蓝子水果和其它的营养品来看我,她流着泪请我一定要原谅她!那时候要看过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就好了!我可以象白浅上神那样优雅地对小巴蛇少辛说:“虽然你是无心的,但你害我被四海八荒嘲笑,换着是你,你会原谅我吗?”实际上花亦怜比小巴蛇少辛可恶多了,我对她有恩,我多次卫护她,为她差一点被学校开除掉!

我当时见到她又是那种楚楚可怜的死相,本已想好了的台词气得全部忘光,只说了一个字“滚”,同时将她带来的水果篮子扔出门外。

我成了四海八荒的笑柄!不仅感情受伤害,而且面子伤得更狠,第一次真正地让我心动的男人竟和自己的闺蜜搞到一起,还是自己男朋友主动的!

楚花二人成了众矢之敌,尤其是花亦怜则成了蛇蝎心肠的第三者,千夫所指的忘恩负义之人,两人所到之处,众人避之唯恐不及。

少数支持楚征鸿的同学则指责我不够温柔,所以男友才去找女人味实足的花亦怜,我的女汉子形象从此深入人心,再难改变了!

我在学校已抬不起头来了!准七嫂们为讨七哥的欢心,轮番上阵来哄我开心,她们想尽了办法哄我和劝我,都毫无效果。正在大家一愁莫展之际,有一个你们绝对意想不到的人出现了并帮我走出了困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