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直上孤峰顶 月下披云啸一声

潇洒作云,恬静作水。 淡薄名利,修身正道。
正文

九妹 (原创小说)第一章 杨杉杉

(2017-03-19 18:39:58) 下一个

十几年前,我从N大法律系毕业后,被分到本省一家国有大型企业法务部工作。具体工作是在法务部图书档案室分管图书。这是我哥唐七公子大费周章才帮我找到的第一份工作。

图书档案室共两个员工,一个是我,分管图书,另一个便是杨杉杉,她分管档案。图书档案室共两室加一个会客厅。我和杨杉杉各居一室。我七哥帮我安排这么一个工作是很费了心思的!他一心于仕途,却希望我去当律师,趁着年轻尽快把律师资格证考到手。他是本公司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秘书,仕途前景一片光明!很大可能要放弃他心爱的法学专业了。

图书档案室是最适合律考备战之地,工作清闲又有大量的法律法规图书,一人单独一室,没工作时便可埋头看书,有人时将律考书藏进办公桌抽屉里即可。

没工作又看书看累时便找隔壁杨杉杉到会客厅喝茶聊天。杨杉杉是一个八卦婆,没有工作肯定欣然前来,有时有工作在手,但只要不是太急,也是先聊够天再去完成工作。

杨杉杉三十五岁,长相一般。圆圆的脸,小眯眼,胖胖的腰身,身高不到一米六。有一个上小学的儿子。她在家中排行老三,名子中又有两个杉,部里年长的便习惯的称她小三或小三子。我在家中排行老九,小名叫九妹或小九。部里的人则习惯上称我为小九子。我们年轻的则称杨杉杉为杨姐或杉杉姐。

杨杉杉有两大业余爱好,一是犯花痴,二是骂小三。犯花痴是全公司闻了名的,只要有中青年帅哥来查档案,她便犯起花痴病来,两只小眯眼直勾勾地勾住人家,又是递茶又是倒水,热情得过头。查完档案了还没有放人家走的意思。搞得法务处的一些年长的女性员工实在看不下去,一齐去于老部长处参奏:“丢人现眼,好象我们法务部的女人没见过男人似的,人们一提起她杨杉杉,开口便是法务部杨杉杉如何如何?,搞得我们都有点抬不起头来!”

于老部长就此事专门将杨杉杉找去狠狠地批评了一顿,从此她犯花痴的业余爱好大大减弱,主要精力则放到骂小三上。

这个“小三”可不是她自己,小三者情人之谓也。此处则特指本公司最闻名的小三余落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