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西瓜

我喜欢交朋友,看到朋友的优点;也喜欢独处,反思自己的短处。人生是一段不能回转的旅途,我们,在路上。
正文

不经意的美好

(2017-01-08 06:35:52) 下一个

去最繁华的商场给亲戚朋友买礼物,我带着一路好心情,好像是去给自己买礼物一样。喜欢给人买礼物,这可以算作我为数不多的几个优点。

那天刚过完圣诞,商店的顾客虽然不至于稀少,但和圣诞的人山人海相比,显然清淡了很多。营业员有的在聊天,有的整理商品,估计之前一阵确实忙疯了,现在趁机好好歇一歇。

我直接找到我喜欢的那个牌子,它家皮制品价格一向不错,质量也好。

接待我的是一个六十多岁的老阿姨,她穿着职业装,保养也不错,可是还是一眼看出上了年纪。她耐心地给我介绍,得知我想买礼物后,详细和我分析应该送什么样的合适。

琳琅满目的钱包,或者式样或价格或颜色,总有我不合心意的地方,我于是看了又看,选了又选,手里还提着一堆物品,累,有点想放弃。

她突然想起什么,又从柜子里拿出几个柜台没有摆放的款式。说这是刚过季的旧款,也许有我中意的。果然,价钱比新款低一些,而且有我认为合适的颜色,皮质也非常柔软,打开来还散发着皮特有的香味。我立马就看上了。最后挑好了一个新款,一个旧款。

她又细细地帮我检查,一层一层地包装好。末了她对我说,还好今天我服务你,会耐心帮你找,最后找到你觉得合适的。好像完成了一个“大单”一般,她布满皱纹的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快乐。

在那个高档的商场,我知道比我购买力强大的客人比比皆是,她也见惯了真正的大单,我的这笔小交易却让她如此开心,看得出是一位很负责,敬业的服务员。

我不经意地说,是啊,很谢谢你的耐心。正是因为阿姨你这么勤力,经常动一动,所以你的身材保持得这么好。她听了一脸笑意,抬头再认真看了我一眼,像要确定一般问道:真的吗?我都这么老了,身材不好了。

我说不会啊,你看如果有些人不喜欢动,连起身都不愿意,更不会像你这样花时间挑拣,只喜欢坐着就肯定容易肥胖,怎么办呢,只好花大价钱办个健身卡去折腾减肥。你这样是最好的,勤力,多动一动,帮到顾客,又不会肥胖,你真的很会想。

她不断点头,表示同意我的话,笑得更开心了。我看到她那么开心,笑得像个小孩子一样纯粹,也忍不住跟着笑了。

回来和阿鱼说起这件事,他只关心一件事:阿姨那么开心被你夸奖,最后有没有帮你再打折啊?

我说没有,我已经买完了才感谢她。而且那店又不是她家开的,凭啥给我打折。

他悻悻然。

可是阿姨感觉到顾客对她付出的尊重,所以她很开心。我相信下次她也会一如既往地耐心服务顾客,继续赢得更多尊重,给顾客好的体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老阿姨和你都很有爱,喜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爱的传递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如此,赞美让人开心,何乐不为!谢谢分享!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人间充满爱,好温暖啊!赞!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的故事!
谢谢你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