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西瓜

我喜欢交朋友,看到朋友的优点;也喜欢独处,反思自己的短处。人生是一段不能回转的旅途,我们,在路上。
正文

园子里的一点儿收获

(2018-01-30 20:39:16) 下一个

人家都说本命年不走运,本来我是不相信这些个说法的,不管是十二岁还是二十四岁,回想起来,我都没有遇到啥过不去的坎。二十四岁那年,我还就在本命年嫁给了鱼头呢。现在马上要过三十六的本命年,却有点害怕起来,因为最近几天真的有点倒霉。

倒霉到那么小概率的撞车事件都被我碰到,折了钱不说,觉得委屈得要命。当然,自己也是有错的,可是谁会谅解你呢?不足为外人道也。确实,有些路,你只能一个人走。有些苦痛,只能自己慢慢消化。

很安慰的是鱼头和孩子们都一直鼓励我,我气得吃不下饭时,鱼头说,你看,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就一直顺顺利利的,没有遇到过啥事。现在又不是揭不开锅,无非就是损失一些金钱,说多不多,说少不少,重要的是人没事,学到一个教训,凡事不能冒险赌博,愿赌服输。认了就认了。

感觉灰头土脸的,出去散步连走路都是耷拉着头。鱼头又说你干嘛那副样子呢,我说我就是这样的,有事藏不住,你叫我装作一点事没有我可不行,装不出来,我不高兴了就是不高兴,郁闷了就是郁闷。连做红烧肉成功都没有了激情。

我想了想,这事我谁都不能怪,也不能不听家人的劝告,我还是哪边清凉呆哪边吧,趁着郁闷去院子里看看,浇浇水打打叶子也好。

每种植物我们都只是种了一株,毕竟还没有什么种植经验,如果照顾不好死了就可惜了。事实证明这些蔬菜还是挺顽强的,我只是每天淋一点儿水,它们还是开花结果。

昨天做的红烧肉。其实尝试了好几次,每次都没有能够完全跟着人家的菜谱,最后往往就是以烧焦告终。这几天很郁闷,也没有平时那么浮躁,安静地,一点一点地炖这钵肉,最后结果却还不错。除了老抽有点多,口感和味道都比从前好。这就是因祸得福么?肥肥胖胖的福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菜种得好,也做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