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西瓜

我喜欢交朋友,看到朋友的优点;也喜欢独处,反思自己的短处。人生是一段不能回转的旅途,我们,在路上。
正文

去滑雪了

(2017-10-19 21:32:33) 下一个

趁着小学的第三个假期,春天来了,天气前所未有地好,全家就自驾浩浩荡荡去了雪山。

本来我是不想去的,在新加坡住了十年,一想到天寒地冻就全身发抖大气不敢出,现在还要去闯什么雪山,纯粹找事。这时我才发现我现在很宅,可以在家练一天的厨艺连去厕所都是急匆匆的,几个炉头和烤箱压力煲齐齐开火,从九点一直做到下午两点,和以前上班比,那种专注和高强度真是没什么差别。差别还是有的,给人家做可以拿回来钱,现在给家人做,没有钱。不过还是很开心,看他们吃得高兴。不然怎么说没有什么完美呢?

鱼头说赶紧收拾东西带孩子们去,第一次长距离自驾,怎么也要试一下。明年也许朋友要过来一起自驾南岛,先不练习一下怎么行呢?当然,孩子们只要听到出去就是兴高采烈的了,我只好回头收拾大小东西,像一只走狗(从这个房间走到那个房间,收洗嗽用品,衣服,玩的,吃的,这房刚才进来收过东西,一会儿又想起瓜瓜的药膏在那个抽屉,又匆匆拿药膏又看到他的睡裤,也要带的,雪山多冷啊!)。

以前只有我和鱼头,想去哪里就直接去,订好了就井井有条,跟着计划简单收拾打包,根本没有这么多细枝末节的东西,即使忘记拿什么了也就马上小店里面买一个搞定。可是西瓜的东西很紧要,有些是不能随手买的,比如瓜瓜的过敏药膏。。就这样来回奔波了半天才把所有东西塞进箱子里,赶紧爬上床睡觉,第二天要早起给全家弄早餐才上路呢。

去了我们在网上看到的城堡,虽然看过了照片,真的看到实物时还是有些惊艳。雪山同理,上次去奥克兰玩在巴士里远远也看到过,这次很近距离看,一样很惊艳。这大概就是身临其境的感觉吧,图片还是无法替代。

住了两个晚上,第一晚的日落很迟,我们趁着日落时分拍了一些照片,结果晚上听到滴滴的雨声,上午起来发现城堡外面在飘雪啊,西瓜兴奋得要命,这是瓜瓜第一次真正意义的见到雪花。

好在雪很快就停了,我们弄好了装备就直接冲着雪山开去。结果老大哥挡住我们不让开上去,说要四驱或者有雪链才行,乖乖花钱坐公园提供的车上山吧,安全还是不能妥协的。

滑个雪,居然换装备就花了一个多小时!瓜瓜死活不听话,搞到鱼头很火大,还和雪场那个保安吵了一架。看他那么激动又生气,我赶紧过去抱了抱他,这才平息了事。

三个菜鸟连穿鞋都不会,只好报了一个first timer course,跟着一个教练慢慢练习。西西一开始非常大胆,结果摔了几下就明显害怕起来,任凭教练怎么鼓励都不太敢挪步了。我本来很害怕,后来发现雪其实并不是想象中那么滑溜溜的,从山坡冲下来,要刹车是很容易的就不怕了,勇敢往前冲,来回冲了好多次一直到要还装备。值得一提的是瓜瓜居然也滑了一下下,之前是死命地哭,又冷又饿,他拒绝穿那个死紧的滑雪鞋子,一直要试图脱掉!!真是让人发疯!后来爸爸帮助他,还滑了一小段,毕竟他才四岁,也不算是高大强壮的孩子,就这样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第三天再慢慢开回家,一路歇一歇,吃东西,经过一个游乐场让西瓜玩了一通,再继续开,五点多才到家,美美睡一觉,就开学啦!可是我发现我的脸下半部因为忘记涂防晒居然被晒伤了。太痛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偶尔去一次还是很不错的,关键是孩子们太喜欢雪了。我根本不会滑,只能从山坡慢慢冲下来。雪越厚估计越软,不怕摔痛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西瓜一家春天好!滑雪场的一家人真欢乐啊,四岁的瓜瓜可以滑雪很棒啦!我也去过一次滑雪场,那是四月底冰雪很薄了,跟着初级班教练学一下,只敢在小斜坡上下滑着玩,我想如果雪够厚,会玩的更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