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儿子是个奇葩 ( 上)

(2021-08-25 21:13:13) 下一个

从小就对儿子说,孩子,挣钱不容易啊,所以花钱的时候一定要节约,不该花的就别花。

儿子总是点头说好。

儿子长大了,上高中了,有次去一个晚会做调音师,从下午三点出去到半夜一点才回来,别人给了五十块钱,看他高兴得手舞足蹈,两眼放光。我劝他开个银行账户,他马上同意了,第二天星期六上午一早就去开户把钱存了。

为了锻练儿子,让他周末割草。他要给钱才做。刚开始五块钱一次,后来要十块钱一次才做。后来又要二十块钱一次才做。把我气得跳脚,说,二十块钱,我都可以找老墨做了!

他一脸悠闲,那你找老墨做吧,我又不是非做不可。

你怎么不考虑我们给你吃,给你穿,把你养大,从来没有问你要钱呢? 我有些气急败坏。

你把我养大是你们做父母的责任呀!再说了,我又没有选择想要生在你家嘛!

这句话把我哽得说不出话,只好乖乖答应给钱请他割草。

署假,为了让他少打游戏,在朋友公司里给他找了一个实习生的工作,一周只上三天。好说歹说,才看在可以挣钱的份上去上班了。

一天,朋友打电话给我说,有人请假,希望他明天去再上几个小时。我一口答应没问题。

谁知道,转头告诉小子,他不干了。说,凭什么我答应下来?

我说,这有什么不好?多挣钱啊!

他说,我不稀罕挣钱。我就想玩。

我说,就多上几个小时,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这样我就少玩几个小时。他很不开心。

可是我都答应了,你还是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吧?别让别人觉得你挑挑捡捡的,需要你的时候,你却不帮忙。况且还可以多学东西呢!我好言相劝。

我就一个实习生,有什么形象?过几星期就离开了,谁再乎?公司需要人帮忙,为什么不早点安排?学东西,学什么东西?那些要学的我刚去几天就学会了。他总是歪道理一大堆。

就这样你来我往争了半天,毫无效果,我真的急眼了,说,你不去,别人可能马上就把你开除了!

那又怎样?我还正想不干了呢!他一副毫无所谓的样子。

我欲哭无泪。这样我才真的在朋友面前丢了老脸了,只好问他怎么才能去上五个小时的班。

你给我钱,他说。

什么?你去上班还要老子付工资?!

我气得差点吐血,可又无可奈何。咬咬牙,好,你去,我一小时付你五块钱!

五块?不去!三十块!

三十块?!你!你!十块钱一小时,最后价钱了!我真想甩他一巴掌。

二十五块一小时!不能再低了!他不慌不忙,气定神闲。

听着,小子,我给你二十块钱一小时,去就去,不去拉倒!我气急败坏。

他没说话,定定地看我一阵。

那好吧,我帮你一次。下次要让我自已决定,不能替我随便答应别人。

他去上班挣钱,我还倒给他钱,而且还要求着他才去,好像还是他给了我好大一个面子!

天理何在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他可能主要是嫌你不尊重他,替他做主,所以更加反叛了:)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是不是想得太远了?:)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是的。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谢谢阅读!请看后续:)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是啊!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接受批评! :) 欢迎来访!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多谢鼓励!欢迎来访!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欢迎继续看完 :)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挺得好,哈哈!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聪明人一看就懂啊! 谢谢来访!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孩子。要是连钱都不在乎了你就更急了。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难道年轻一代都统一思想啦---躺平啃老?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他生气的是你为他做了主,他没有自己决定,所以才这样???青春期的叛逆吧。。。做父母真是难呐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不是把亲情太金钱化了。我们家从来不会因为让孩子干活给钱。你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不知道对女朋友会不会大方。哈哈哈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反叛的孩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周围朋友的孩子多是对挣钱没有太多兴趣的,冷不丁地能遇到一个打小不愁吃穿,却爱挣钱的娃太不容易了,请一定要多多鼓励,重点是要开拓其向外扩展挣钱的意愿,没准一不留神就打造成一名成功企业家了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有个性的孩子, 还聪明有脑子。 我挺他。 嘻嘻, 别怪我哦。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教育方式方法有问题,要很好的反思一下。不然以后很难办。比如答应朋友加班。你不应答应,应该让朋友直接找儿子。应该你是比较奇葩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是个钱串子脑袋。价值观是父母教出来的,等孩子发展到和自己一样了,就接受不了了。怨不得他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就是这么在中国,越南,阿富汗失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