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生活(十七)- 低谷高潮

(2021-07-19 19:40:41) 下一个

人的命运真是难以捉摸。前面提到我名义上的老板是技术副总,他已被贬到和我同样接受市场副总安排工作的地步。由于被视为负能量的代表,老板对他已是视若无睹,虽然办公室门对门,早晨来上班时都不对他说一声“早晨好”!我相信,只差最后一点火星,老板就会让他卷铺盖了,谁知老板却先去世了。

在他人生的低谷中,技术副总三天两头到我办公室来聊天,抱怨老板连简单的数学都不会。他是巴基斯坦人,说话风趣,爱用简单的例子类比看似复杂的问题。说心里话,我很享受和他的交谈,好多的异闻趣事就来自他那里,在“巴基斯坦人和他讲的故事”里有些记载。

虽然好多时候他进办公室时一脸的忧愁,离开时明显心情好多了。

也许我是一个好的倾听者?

老板去世,其他几位副总被开掉后,技术副总就顺理成章地管理起日常业务。他的想法就是把我们公司关门大吉,什么都不要做,他就只呆在老板在他家附近的另一公司专做总裁,也不用跑我们公司浪费汽油钱了。从老板去世到现在,我见了他为数不多的几次,好多时候他来公司也不来我办公室了。

也许是太忙了?

也许是地位不一样,态度就不一样了?

技术福总和市场副总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呢?告诉我们人生的变化无常。也许你今天的人生很得意,谁知灾祸就可能在眼前?也许今天是你人生的低谷,看不到一点希望的灯火,其实光明就在明天,你再坚持一下你就赢了。 

技术副总的故事还告诉我们什么呢?有些人今天是你的朋友,也许明天他或者她就不是了。

 

Edith Lake, Jasper National Park, Cana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露凝霜'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又有了写下去的动力 :)
白露凝霜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你的故事太好看了,特喜欢。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