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缘尽今生(21)

(2021-03-23 20:08:17) 下一个

提示:这是一篇小说,一篇真正的小说。所有人物、故事、情节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第二天下午下班后,春丽来到投岭住的酒店。投岭收拾了酒店的东西,叫了一个出租车,开车大概四十分钟,和春丽一起来到了她叔叔的果园。

李子花已开过,桃花正艳,而樱桃已快熟了。

就在这春色满园间,一座青灰色小院座落其间。小院由差不多两米高的院墙围住。进入院子,是很大一块院坝,穿过院坝,登上几级石阶,是一个大厅。穿过大厅,是一个天井。天井左面是厨房,饭厅和浴室,右面是三间棋牌游戏室和公厕。正对天井是六间卧房,楼上楼下各三间 。

春丽说:“这个院子是叔叔的朋友们来玩时用的,平时都没人。你就在这里暂住一段时间吧。这里倒是什么都现成。米,面,油,盐,酱醋都有,冰箱里还有熏肉,啤酒什么的,你想吃什么就做什么。你就住正中这一间卧房吧,什么都有。我还要赶回去明天上班,你自己先安顿下来吧。“ 说罢匆匆忙忙随着来时的出租车走了。

投岭倍感疲惫,浑身无力,去洗过淋浴就到正中间的卧室去躺下了。这一觉睡得很不踏实,一会儿做恶梦,一会儿就又惊醒。到了早晨天色巳亮,投岭才沉沉睡了一阵。醒来后,终于觉得饿了,于是来到厨房,看看有什么东西,米,面,鸡蛋一应俱全,于是决定做一碗鸡蛋面。

吃过面条,投岭似乎有了一点精神,头脑也似乎清醒了一点。于是提了一个藤椅,来到桃树下闭目养神。

要不要给还诗说呢?海归一场就以这么失败和耻辱结束,连工作都丢了,我还有什么面目回去见她呢?

可这事怎么瞒得住呢?就算瞒过了一时,也不可能一直瞒着的。

要不我还是回去坦白一切?

我要不要坦白和安妮上床的事?

如果坦白,还诗会谅解我吗?

虽然我不是主动,但毕竟和安妮上床了。

而还诗暗示过,这种事情是不可原谅的。

那还是别提了吧?

我自认能力不错,可就一个高振宇就把我害到这般田地,像猫戏老鼠一样。我怎么这么不中用呢?

接下来几天,投岭就这样反反复复在矛盾的心情上度过。

一天下午, 郝春丽慌慌张张打来电话,哭泣着说:“投岭,刚刚郝秋华被高振宇强暴了!”

“什么!? 郝秋华不是在美国上学吗?”

“是啊!这事才发生在亮州大学附近。高振宇去美国参加一个新能源的世界大会。”

投岭突然想起,这个会几个月前自己本来是订好要去参加的,心想还可以和郝秋华见见面,结果因为被炒鱿鱼,把这个事给忘了。

“他们怎么会碰在一起的?”

那个会议就在亮州大学所在城市召开。姓高的以每天四百美金招聘服务和翻译人员,那里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一位老师找到秋华,说这也是一个扩大自己人脉的机会,就去了。谁知道……谁知道高振宇这个畜生在饮料里下了迷药,然后借口送秋华回家,就……就在……在宿舍里把她强暴了!“ 春丽边哭加说。

想到如花一般的秋华惨遭蹂躏,投岭犹如万箭穿心,愤怒得就要爆炸。

“报警没有?” 投岭问。

“没有,她不知道怎么办,英语也不太好。” 春丽声带绝望。

“我联系一下她。” 投岭马上挂了电话。

“秋华,你好吗?你姐都告诉我了。我帮你报警好吗?”

“我怕,我不知道怎么办。”

“把地址告诉我,我帮你报警。”

很快,地址发过来了。投岭很快找到了附近的警察局电话,思索片刻,然后开始在手机上点数字,拔号。

“你好,这里是春田警局。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投岭长长吸了一口气,“你好!我是投岭张,要向您报告一桩正在发生的强奸案。”

Saguaro National Park, Arizo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usy' 的评论 : 谢谢! 原创。勿对号入座 :)
Jous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好帖 大强子的故事套这里很适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