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海归创业(3)

(2021-01-19 19:13:56) 下一个

提示:这是一篇小说,一篇真正的小说。所有人物、故事、情节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投岭,在吗?”

“在呢,愈强。有事吗?”

“记得圆规吗?”

“当然记得。只不过现在不太像圆规了。"投岭想起杨圆圆过去和现在的样子,脸上浮出笑意。

“那可不!她嫁给了一位当官的,日子过得太滋润了。”

“为什么提到她?”

“投岭,你知道中国有一个千人计划?”

“是的。怎么?”

“我认为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现在每个省都在搞这个千人计划。每个省都各出奇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要招海归。杨圆圆的老公不就是华北省科委管事的吗?他们也是有硬任务的,到处招人。那天我和她聊天,就自告奋勇向她推荐了你。她也很高兴,希望和你谈谈。”

“你和她关系还不错嘛!”投岭开着玩笑,心里却有一丝丝酸意。

“投岭你别开玩笑了。她和她老公可是我的金主。就因为她老公的关系,我做了几个项目,收入挺不错的。现在她老公想搞那个千人计划,我就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嘛。况且,这对你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

“我原来也看了一下千人计划的要求,说要在什么一流杂志发表多少文章什么的,感觉我自己不太够格。而且我对那个要求,心里很不以为然。按照那些要求,只能招到一些还在学校读书的,根本没有多少实际工作经验的人。像我这种在公司里做研究的,研究内容和结果都是保密的,根本不可能让你发表论文什么的。而中国这个千人计划项目,却因为没有文章发表而把我们这类人排除在外,感觉有些可笑。不过话说回来,按照那个千人计划的要求,我是没什么指望的。”

“投岭,别谦虚。我知道你是行业新星,不然也不会向杨圆圆的老公推荐你。那些文章的要求,你应该没问题。你在读博士期间不是发展了好几篇文章吗?够了。话又说回来,就算没文章,那也不是个事。不客气地说,我现在在国内也有点声望,有我的强力推荐评一个千人计划专家肯定没问题。”

“那,具体有些什么待遇呀?”投岭有口无心问道。

“这样吧,我把杨圆圆的老公的微信发给你。你和他详细聊一下。”
“那好吧。”

第二天,黄愈强就把杨圆圆老公的微信发给了投岭。

而投岭,因为还诗对回中国一事的反对态度,对此事兴趣缺缺,一直都没有联系杨圆圆的老公。

没想到,几天以后,杨圆圆的老公主动联系他了。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Arizo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