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兄弟走美西(20)- 大盐湖

(2018-10-08 21:44:41) 下一个
今天一天的行程很轻松,从黄石公园返回盐湖城去看大盐湖和附近一个大铜矿。
 
车到公园门口,没人守门,让自己拿一个信封,把三块钱装进去放在收款箱里。兄弟和老总们大为感叹,说这要在中国是绝对行不通的,绝大部份人都不会给钱。
 
然后在我放钱时兄弟来了一个偷拍,并发到了他的朋友圈。一会儿,就听他的手机时不时叮的一声想起来。
 
也许他的朋友圈里大家都在感慨美国人多么守规矩?
 
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在黄石公园里有很多地图,要是用了再放回去就行了。如果要拿走就给一块钱,无人看管与监督。大家也是感慨良久,感叹美国人素质高。兄弟也有样学样,拿了一份地图,放了一块钱。
 
在我的心目中,湖应该是一汪碧水,水草丛生,湖里成群的鱼在漫游,湖面上鸭成群,鹅成双。湖边青青绿草,杨柳依依快垂入水中。五彩斑斓的鲜花点缀在芳草间,芬芳扑鼻。各种小鸟上下翻飞,人们在湖边长椅上看书看风景。
 
结果,只有一湖水。
 
没鱼,没草,没花,没树,没鸭没鹅没鸟。
 
还有空气中难闻的臭味。
 
以及大块头的蚊虫。
 
还有火辣辣的太阳。
 
这次连我都很失望,在那个观景台上呆了两分钟大家就撤退了。我和兄弟在那里呆了十来分钟,他还跳下附近的石头阵,看看水里有没有鱼虾。
 
在湖边一个小房子旁,有许多有关附近风景的画。沙总指着一幅画问,这是不是我们要去看的大铜矿?我说,没错,就是它。
 
好像也没什么可看的,要不还是回旅馆早点休息吧,他说。
 
大家都赞成。于是上车向旅馆开去。
 
心里有些郁闷。上次我们全家去大铜矿,我们去参观中心闲逛,儿子要买一块纯度为99.999%的铜,我以太贵为由拒绝了,儿子好久都不高兴。这次来之前就想可以补上了,买一块纯铜给儿子。
 
看来是没机会了。
 
有些东西,错过了也许就一辈子错过了。
 
工作,事业,爱情,莫不如此。
 
晚上又来打升级,戴三顶帽子。头两局,我和兄弟赢了,第三局,我们输了。
 
历史,有时又是惊人的相似。
大盐湖边
大盐湖,犹他
大铜矿, 犹他 (几年前去的时候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完全同意!
qun0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守规矩的另一个(也许是主要的)原因是执法严格,犯法后果严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