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婚礼上的老子胡侃

(2023-09-01 10:23:45) 下一个

各位晚上好!

首先欢迎大家来到这里与我们共同庆祝这个非常特别和快乐的时刻:我儿子Alex 与他恋人Rachel 的婚礼。

我也想特别表示一下对那些远道而来的客人的欢迎,感谢你们在这个特殊日子与我们一起分享快乐。 

与每个人出生一样,婚姻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1996年,宁波走马塘陈氏家族第三十六代传人在St. Louis, Missouri 出生, 走马塘陈家第一代起始于浙江省宁波公元988年,距Alex出生已整整1008.  

Alex 出生前,医生告诉我们可能是一个女儿,因此一切的准备工作都是为家里第三位女儿降临而做的,但晚上八点二十分,医生大声告诉我,”James, A Boy! “, 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打乱了我们所有的计划,直至三天后我妻子出院前,护士要孩子名字时,我们都没有准备好给Alex起什么名字。

Alex 在成长的过程中,受到了他母亲精心的照顾和培养,並在人生的几个主要阶段,敢于直面挑战,不畏困难, 勇敢的作出选择:

小学时,直接从美国回到中国上小学五年级以挑战全中文的学习环境;

选择大学时,坚持去最具挑战性的MIT,放弃Princeton, UC Berkeley;

研究生毕业后选择去了Start-up company,放弃FacebookGoogle 等大公司的Offer.

当然,我相信目前为止,Alex人生中最明智和最正确的选择是和Rachel 结为夫妻!

Alex传承了他母亲的优秀品质为:

热情,善良,聪明,  善解人意。 

作为走马塘陈氏家族的后代,Alex亦表现了二个显著特点:

其一,陈家的世世代代都善于读书考试,走马塘被称为中国进士第一村並非是陡有虚名,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陈家出了七十六个进士,即使到了第三十五代,就是我这一代,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等名校都留有我们陈家的足迹,Alex更是出类拔萃,以Top oneGPA毕业于High School,及top GPA MIT毕业。

其二,陈家的传统是孝敬长辈,爱护孩子,努力工作,让家庭幸福快乐。  相信Alex一定会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当然许多年后亦会是一位好爷爷,太老爷。

Alex让陈氏家族在美国继续传承和发展成为现实。

从出生的第一天开始,Alex就一直是二位姐姐的好弟弟,也是她妈妈和我的好儿子,是爷爷,奶奶的好孙子,虽然不是每一天都是完美的,但我们对她的爱却是从未改变。 

作为父母都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孩子会安定下来,结婚生子,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做到最好,希望他们找到合适的伴侣,幸福快乐。

今天,他与他的MIT校友,一位漂亮,美丽,聪明的未来天体物理博士携手走到了一起,成立了一个新的家庭,所以,Rachel, 我想代表我们的家人向你表示欢迎。也感谢你的父母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女孩。 

衷心祝愿你们幸福。  同时,也十分期待陈氏家族第三十七代传承人能早日出生。

 

祝贺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学霸家庭, 大大的祝贺!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和三毛的陈有什么关系吗?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三毛_(作家)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祝贺。Alex学霸厉害。Rachel,MIT,未来天体物理博士,也是学霸
陈氏家族后继有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