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职场的道德底线

(2024-09-13 14:05:08) 下一个

职场的道德底线是什么,因人而异,会有不同的想法。 三十多年的职场生涯告诉我,职场的道德底线就是对得起这份工资/收入。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才能对得起这份工资?一个正规的公司,世界500强等,对每个工作岗位都有相应的岗位职责描述,所承担的责任,及工作的考核指标,年目标等。 问问自己一年来的表现,是超额完成,或者是刚刚满足公司的岗位要求,还是需要进一步努力?

年轻时的我总是要求自己不仅要完成公司给自己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还要超额完成任务,以提高自己的工作业绩和能力,所以那时的我每周工作时间在50至70小时。中年时的我意识到完成公司给自己定的任务是必须的,但不必刻意追求完美或超额完成,那时的我每周有效的工作时间已不足30小时,其他的工作时间则是上网或者健身(公司的健身房)。而迈入50岁之后的我,职位从高级经理晋升至助理总监,然后是集团的总监,基本上不用干具体的工作,大部分时间则是在做团队的管理工作,每天的任务就是开会,开会,再开会…… 所以那时候的我每周的有效工作小时已经不超过20个小时。

只要能完成公司要求的任务,你已经对得起这份工资了,不必太刻意追求完美,说不定明天公司就让你收拾办公室走人。有个好心情,好身体,温暖幸福的家庭,不用烦心的孩子,才是我们追求的人生赢家。 至于工作,就是一份工作而已,不必太在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