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繁不烦

不繁不烦,言简意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起非手术方法消除甲状腺结节的实例

(2016-12-23 16:56:55) 下一个

 

可能跟国内环境污染较严重有关,最近查出患甲状腺结节的人越来越多。昨天我妹妹在国内发来短信,要求查找一种美国产营养品“Shink-&-Clean"的相关资料。

据说是一种最近在国内炒的很热的治甲状腺结节中药。查的结果令人失望,一是价格昂贵,原价每瓶(60粒胶囊装)$60,减价的也要$40。二说是美国制造的中药提取物,但在美国的具体产地,成分配方都不清楚,在美国生产中成药没听说过。三是没有提供任何售后反馈评价。所以我觉得很不靠谱,不建议购买此药。在美国中药都被称为营养品,因为如果以药的名义来销售,市场监管非常严格,作营养品卖则限制会宽松很多。钻此空子中成药在美国都被叫做营养品。


甲状腺结节并不算大病,但也令人棘手。甲状腺对人的内分泌至关重要,手术切除后内分泌易引起分泌失调,不动手术又担心结节会时发现癌变。如何处置,很难抉择。我忽然想起多年前在我家就发生过一例类似的情况,可供他人参考。
我前妻在七,八年前的一次例行体检中发现甲状腺激素水平超标。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了有几个甲状腺结节,其中一个还比较大的接近1cm。医生建议观察一段时间,如还会进一步增大应考虑手术切除,医生当时只开了些抗生素。我有个朋友在纽约搞营养品生产,工厂刚投产了制造蜂胶。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买了一箱约20多瓶蜂胶吃了半年时间,然后去医院复查,结果发现甲状腺的结节都奇迹般地消失了,所有甲状腺激素水平也都恢复正常。医生也为此感到很吃惊。所以我就建议妹妹试试用这种蜂胶法。但她又提出了一个新的情况。她曾患有乳腺小叶增生,医生建议不可以吃带有激素的东西。蜂胶含有激素吗?乳腺小叶增生的人能服用蜂胶呢?为此我只能求助于互联网。很快找到了肯定的答案。在大陆的寻医问药网,专家明确地回答了此问题,认为工艺先进产品合格的蜂胶不含植物激素,小叶增生者服用应该没关系,花粉和蜂王浆都含有激素,则不可以吃。蜂胶是珍贵的天然广谱抗生物质,其丰富的黄酮类,萜烯类物质对细菌病毒有抑制杀灭功能,并是免疫增强剂,可预防感冒,癌症和机体衰老等。医生极力推进此保健品。


如果不是我妹妹提起甲状腺结节,我早就忘记了发生在多年前的这码事。甲状腺很小,动手术切除结节很不易把握。切多了甲状腺功能易丧失,手术后要长期服用药物来补充甲状腺激素的不足。切少了切不干净,结节还会再生,切了等于没切。如果不必动手术就可以消除结节也许是个好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