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小小动物世界

(2021-05-15 08:28:45) 下一个

新家厨房有个很大的飘窗,早餐桌就靠着窗。我常常边吃早餐边上网边欣赏外面的世界。不远的公园里早上有锻炼的大人,下午有嬉戏的小孩,充满着热闹的人间烟火味。

有一天,呼啦啦飞来一群洁白无瑕天使一般美丽的鸟。他们优雅地在草丛中觅食,在泳池边漫步。

又有一天,一群五彩缤纷的天外来客驾到。他们像是巡逻队从东向西,昂着头四处张望地缓缓走过。

常驻的有这些爬上爬下的松鼠们。我平常是喜欢它们的,不过这阵子我可得防着它们,因为它们跟我一样着急等待着荔枝的成熟。

最让我烦恼的是这另一群常驻客-鬣蜥 Iguana。这种水陆两栖动物常常让我恍惚回到了远古的恐龙时代。它们在草地上或者在灌木上一动不动地趴着,时间似乎停滞了。院子靠墙有一棵栀子花,叶子好稀疏。我以为是栀子花太老了,后来发现不是。最近栀子花长出好多嫩绿的叶子,没等我高兴多久,前几天我在屋里,被我拍到现形,好几只鬣蜥各占一个枝头把叶子都给啃秃了。

看它这幅无辜的嘴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老师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姐家的后院真是个动物园啊!田姐的荔枝头像很好看!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美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需要和它们共享,哈哈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多谢多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后花园! 小动物们找到了他们的桃花源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后院太漂亮了,连孔雀都来闲庭信步!
田姐周末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也许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田姐家后院太美了,所以小动物们流连忘返。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得跟它们和谐相处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就像一个公园,这么多小动物,太们了,冒泡问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