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平淡如水的生活

(2021-05-12 18:56:19) 下一个

今年的母亲节连我自己都到当天才想起。女儿前几天问我脚几码我也没觉得跟母亲节有什么关系。当天牧师的讲道肯定要说母亲节的。据他说,美国母亲节那天的花卉、珠宝、贺卡等相关销售可达 25 billion,而且逐年增加。可见母亲地位之节节高升。然而,在我家,只有女儿是跟随美国大众的消费潮流。理工男到下午才想起女儿交代他一定要买花,很晚了去了趟 Costco。结果告诉我,Costco的花都卖光了,而且拍了照片为证,不是他不想献花,而是某些人手脚太快。家里的小理工男跟我一样有健忘症。当天想起来以后拿张白纸随意写了几个大字给我。我说就这样啊,他自己都觉得太次了赶紧揉了扔到垃圾桶里。我随后跟他说,我给你一个暑假,你好好花点心思送我一个礼物。我希望他明白,如果要送礼物,最好用点心,送得像样点。不一定需要很贵很花俏,但是要有意义,比如以前他写的短诗那样的。以后想跟他说,如果要追女孩子,送礼物也要用心到位才是。他还有点小,这话且留着。

到下午很晚了,快递终于送来女儿的礼物,两套睡衣。怎么说呢,质量是绝对的上乘,可是那种上下两件长袖长裤,在我们这儿常年需要开空调,我能穿的时候真不多。今天又收到她送的拖鞋。虽然不是特别喜欢,但也聊胜于无啊!

在我们住过的几个家,每次搬进去以后第一件事就是种果树。但是,从来都没吃到一颗自己种出的果子,除了以前老妈种的木瓜。这次这个新家,居然后院有一棵成年的荔枝树,今年还挂了不少果子,长势喜人,真有一种不劳而获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wukong01 回复 悄悄话 一开始看到荔枝高挂,还以为遇到广州乡里。看来田田是佛州人。日啖荔枝三百颗,不亦乐乎?羡慕!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给你邮过去几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荔枝啊!口水!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着急的人' 的评论 : 还没完全熟,尝了几个比较红的,还蛮甜的。哈哈
一个着急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幸福了,竟然有荔枝树?味道怎样?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荔枝给你留着了,可爱的圆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甜姐!看中你家的荔枝了!
可爱的一家人,祝福!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每天可以摘几颗下来,好开心!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应该是从中国移民过来的!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其实我们这很多荔枝种植园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荔枝树,太让人羡慕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哇,太稀罕在美国有荔枝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到荔枝树,很漂亮啊。羡慕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fsg313' 的评论 : 佛州南部,是的,非常喜欢荔枝!谢谢来访!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以后大约只有小棉袄可以指望吧,哈哈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平安是福!~~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前人种树我享用,真的很幸福的!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打了折扣的幸福还是可以算吧?!~~
ifsg313 回复 悄悄话 田姐住哪啊?加州还是佛州?有荔枝树真是难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小棉袄惦记多幸福。我家的根本没想起来,到现在还装傻呢,不过哈,这母亲节哪个国家都不一样,我们那是3月份,我记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过节家人心意到, 满树荔枝对你笑。 平安是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幸福的妈妈 +1,这么大的荔枝树,幸福感翻倍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贴心啊! 儿子很可爱:)幸福的妈妈!
新家的荔枝太诱人了, 与母亲节的气氛很搭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