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与海龟

(2020-05-11 07:40:27) 下一个

 

母亲节晚餐 - Chipotle

 

 

每年的母亲节,据说是所有餐厅最忙碌的一天,因为各家的厨师那天都放假了。为了让家里的几口人知道母亲节的重要性,我一早跟他们说,晚餐由他们来做。结果到了下午近五点,一点动静没有,我于是蒸了米饭和罐头黑豆,把中午卤好的猪肉牛肉切碎,把前天剩下的玉米棒子刮下玉米粒,女儿做了牛油果 Guacamole,儿子泡了柠檬水,吃了一顿墨西哥饭 Chipotle。

 

母亲节的特别礼物

儿子早上起来看到我,递给我一小张纸,上面写了一首诗,我问了好几次是不是在网上抄的。他说最后一个是错别字,说明不是抄的。理工男有抄袭情诗的前科,希望儿子没有遗传这个毛病。我把它翻成了磕磕巴巴的中文。

晚餐的时候我们请他讲讲他的诗。他说,海龟在产蛋之前,会游回自己的出生地,象征生命的轮回。女人在做母亲之前对之后的路程是未知的,而是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逐渐领会生命的意义和归宿。我夸他的诗很深刻。哈哈

儿子快十三岁了,渐渐地也喜欢读有哲学意义的书。年前他读了《罪与罚》,是本很艰深的书,我们都没读过。女儿回家以后,儿子建议她看这本书,她看不进去。

有一天我跟理工男说,你知道我们和孩子的距离有多远吗?是半个地球的距离!理工男从来不看文学类的书,四大名著不知道看完没有。英文文学书就更不用说了。前几天破天荒拿起一本英文版《老人与海》,看了几页,又放下了。我是跟我自己说了几百遍,如果我想了解儿子,我得看儿子看过的那些书。好吧,从现在开始。

女儿说她不喜欢诗歌。她说大概她会像她爸,需要的话就抄袭了。她看的书实用性强,多是女性励志方面的。

 

儿子的处女作,值得记录一下。

 

 

Definition Poem 

 

Mother

 

Mothers are the turtles in the sea

With only the journey in mind

They travel towards an unknown destination

Awaiting their turn of destiny

How far they follow down the path does not matter

Their start will always be known

With their purpose covered in mist

Wander is all they do

But under time, this mist erodes

With rays of light breaching in

Their goal finnally becomes clear

These rays guide them to their end

But also of their beginning

 

母亲

 

母亲们就像一只只海龟

一心一意地

游向未知的远方

期待着归宿

不管路途多遥远、终点在何处

但总是知道起点

在薄雾中漫游

时光流逝

薄雾慢慢褪去

一束束阳光渐渐照亮了前方

目的地终于清晰起来

阳光带领着她们终于游到了终点

那里

也曾是她们生命的起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就是不知道他是真读进去了没~~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13岁就读《罪与罚》,真不简单,很不容易读的一本书。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想当个书香门第,可是这年代真是很难静下心看书了,!多谢鼓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姐家书香门第,教子有方!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所以有点怀疑呢!~~


儿子很有才啊:)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看来我也不能小看自己那点诗人的小细胞啊,哈哈!谢谢美言!疫情期间多保重!


有才,小小年纪如此才华,了得。看了妈妈的译诗才知道基因遗传。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菲儿!平常确实没觉得他会这个,爱看书倒是有一点。~~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一起赞!翻译得也好。


田姐为儿子是不是抄的那段笑死我了,这妈,哈哈哈。:)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末' 的评论 : 多谢啊,我还是怀疑他从哪儿拼凑来的,哈哈~~谢谢来访点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很有才啊:)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希望我家小儿可以向闻香儿子一样,有才有爱,母子连心!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小小年纪如此才华,了得。看了妈妈的译诗才知道基因遗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一起赞!翻译得也好。


田姐为儿子是不是抄的那段笑死我了,这妈,哈哈哈。:)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小家伙写得好,超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情深意长,好诗,大赞!

尤其喜欢这句

How far they follow down the path does not matter

Their start will always be know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