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宅家杂记 - 购物、炖牛腱

(2020-04-25 09:26:30) 下一个

周四,理工男去了Costco,我给了他一个满满的购物单,基本上都买回来了。另外他又加了很多很多肉类,因为高中生的侄儿爱吃肉。张文宏也说了要吃肉喝牛奶。没有蛋白质产生不了抗体。没有特效药没有疫苗,营养是关键!

理工男向来是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大大咧咧的作态,几十年没见他用肥皂好好洗过手,也不爱用毛巾擦干。但是,现在我可不能纵容他了。出门到家,我让他就在车库等我,把衣服脱到只剩一条内裤,换上拖鞋,把手机钥匙钱包统统交给我,口罩扔垃圾桶,洗手,直接去洗澡。就差把他从头到脚喷一通消毒液了。

采购回来的东西我花了整整两个小时消毒处理。车库里腾出地儿,放了一张折叠桌子,东西先在那里消毒处理了,再搬进厨房。去掉的外包装直接扔垃圾桶。

Costco 的油价跌了将近一半,那些中行的客户没被病毒毒死,却要被原油淹死,这谁能预料?

居然从 Costco 买回厕纸。用了别处买的厕纸,才知道 Costco 的厕纸有多好用多便宜。

这段时间米雪跟我联络得多。有一天她问我,是不是感觉到被歧视?我说我还好,因为没有在西人公司做事。我问理工男,有没被歧视?他说他和同事们常常互相开玩笑,说对方民族最坏。这是移民城市的优点,包容性多一些。

米雪的姐夫是犹太人,前阵子举家从百慕大回来,结果前两天开始发烧,他的犹太拉比很快给他送来8个试剂盒。犹太人真是非常的抱团。他们深切落实,团结才是力量!

炖牛腱

我以前买牛腱,通常都是拿来卤,切片。我和理工男觉得好吃,可是家里的 ABC 从来不碰,估计是因为他们在外面从来没这么吃过。后来我就不买了。这次从中国人那里又买了牛腱,我用了西式的炖法,他们就爱吃了。西式菜谱建议用珐琅锅在烤箱里慢炖,全程需要 4 小时。我把牛腱用高压锅先煮熟,再跟别的菜炖,这样,牛腱非常软烂,炖煮的时间也缩短了一半。

食材:

  • 牛腱 1 包两大块
  • 洋葱 1-2 颗
  • 胡萝卜数根
  • 土豆 2 个
  • 苹果 1 个
  • 红酒 1 杯
  • 高汤 2 杯
  • 盐、黑胡椒粉、Tarragon、咖喱粉、香叶、干辣椒 2 个、姜片

做法:

  • 把牛腱切块,抹上盐和胡椒粉,少油煎锅中先上下煎黄;
  • 倒入红酒、高汤、香叶、姜片,煮开,移入高压锅,炖熟 (45分钟);
  • 中火炒洋葱丁胡萝卜丁,加土豆丁、苹果丁,炖熟的牛腱和汤(另加了一些鸡腿肉);
  • 加其它调味料,慢火炖 40-60 分钟。

炖菜的好处是有菜有肉,煮一锅米饭,一顿饭营养都有了,唯一就是卖相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理工男看来都很类似,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了整整两个小时消毒处理
--你比我仔细多了,我家理工男比你家的还要大大咧咧,外面的东西买回来就直接放冰箱,追着他要他洗手也是手摸了好多地方才去洗。我现在是用酒精喷一喷,马上要用的用纸巾擦一下,一时不用的边上放一个星期再说。就这样我家理工男都说我过度小心,我要把你的例子告诉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牛腱做着确实香!
对,Costco的厕纸就是好用,而且便宜。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们也是,买回来的东西先放车库,消毒后才拿回家!
炖牛腱的方子收藏了,下次试试!:))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大概是我酱牛肉做得不好吃吧!哈哈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大厨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也想吃!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孩子连酱牛肉都不吃,你们倆口子对孩子的传统文化习俗教育够失败的。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快来快来,保证让你吃个牛腱饱!~~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可以弄的,再试试吧!哈哈!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候松松~~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小声地问,我可以伸长筷子来吃牛腱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牛腱好吃。上次我没做好,现在特没信心。还是看你的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炖牛腱看着就好吃的,赞!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家的人1963' 的评论 : 理工男无菌操作特别差,都得监督!哈哈,谢谢来访!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啊是啊,问好闻香!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啦,我的姐!
我的情况跟姐家里的理工男一样,也是在车库被逼脱得只剩裤衩,直接进房洗澡。
yy56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厕纸的确物美价廉,炖牛腱很棒!

问好,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