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宅家杂记:做口罩、烤年糕

(2020-04-18 09:52:26) 下一个

宅家的日子是不是好过,端看个人。对喜欢出门的人来说,真的挺难受的。理工男憋久了,每隔几天就要找个理由出门。上周五他一意孤行到 Drive through的地方去检测,全程录像回来给我看。检测点每天只预约300号。车窗摇下来一点,在鼻子里抹一下,几秒钟时间,其他时间用手势及牌子,关着车窗。已经一周了结果还没出来。他没有症状,号称喉咙不舒服。没事找事出门兜风。

3月16号是我上一次出门买菜的日子。整整一个月过去了。不用开车通勤,时间其实多出来不少。总得想着做点什么,让生活可以变得更有节奏,更充实。

从此口罩成为生活必需品,地位和厕纸相当,出入都得平安、干净。做了几个布口罩。里面戴上一次性口罩,外面再戴上布口罩,双重保险。所以我做的口罩偏大一些,可以罩住一次性口罩。在 Amazon 买了绑花的铁丝 Floral wire,缝在鼻梁的位置,口罩上方还留了一个口,可以放过滤的夹层 Filter。

买回来的蔬果,可以洗的立刻用肥皂水洗好晾干再放进冰箱。这次买了40个柠檬,每天早上喝柠檬蜂蜜水。

网购订菜,一次只给我一打鸡蛋,不够我家吃两天。前几天有个华人公司,平常供货给餐馆,现在改送货上门。我定了8 打鸡蛋,老豆腐,东方蔬菜,牛腱等等。看着满满的冰箱,心里颇为满足。

理工男在 Amazon 定到 80卷 Amazon 自己牌子的厕纸,价钱不贵,质量还差强人意,45刀,把每个卫生间都分配满。家里的两个孩子都特别费厕纸,常常一把厕纸下去马桶就堵住了。有一年理工男带俩孩子在日本停留几天,回来第一件事情就是给他们的马桶安了冲洗的马桶盖。女儿不喜欢用,儿子已经习惯要冲洗烘干,厕纸也用得少了。出门在外,他说最想家的地方就是他的马桶。

每周做一次甜点。上周做了抹茶椰丝年糕。没有鸡蛋和牛奶,找到一瓶炼乳代替。做了两个。第一天吃掉一个。第二天鸡蛋来了,把年糕切小块,裹鸡蛋液,两面煎一下,喷点水,松软好吃。

年糕以前常做,配方记录一下:

基本食材:

  • 1 包糯米粉
  • 3 杯牛奶 (炼乳代替了)
  • 3 个蛋 (1/2杯水代替了)
  • 1/3 杯油 (椰子油,葡萄籽油,黄油等)
  • 1 杯糖
  • 1 tsp 泡打粉 
  • ¼ tsp  盐

其它可变食材:

  • 1 杯椰丝
  • 1 tsp 抹茶粉
  • 核桃仁、芝麻、红枣等

350度烤 40-60分钟 (我分成两个比较薄,烤了40分钟,如果是一个,要 50-60分钟)

我平常喜欢出去走走路,极少去健身房。最近不敢出门,就在家里动动。油管上有很多运动视频。有个 Zumba 的视频不错,每次 10 分钟,轻松愉快。家里各人都要上网,我准备买几个喜欢的运动 DVD,不跟他们抢流量。

女儿回来以后拼了两个1000块的拼图。这个也是很好的家庭活动。

想到那些医院的患者和一线的医务人员,每天要跟病毒肉搏,而我们可以宅家,爱做什么做什么,真的没什么好抱怨的。

God Bless Ameri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是的,增强抵抗力全靠柠檬了,谢谢来访!
XQQ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买柠檬量真不少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有椰子,像是海南风味的,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姐做的年糕是福建风味的吗?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妮妮!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来访点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口罩做得真好,年糕是我的爱。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口罩最好做,谁都可以做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做口罩,很棒哦!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点赞~~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Joann Fabric 应该都有吧!我是用家里现成的边角料。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ABC不甜不吃,我下次试试红糖。谢谢来访!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口罩美食都很好!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口罩不错,我昨天丢了一个口罩。也得想办法自己做,我家那俩的口罩都小,或憋气,不喜欢戴。关键得去买料,现在不知啥地方卖
DanaD 回复 悄悄话 1.5杯糖?太甜了吧,1/2 到3/4 最多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口罩、年糕都很棒!问好。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勇敢,我还不敢出门呢~~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的,就是不敢多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美食!我也出去买菜了,吓死。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糖年糕裹鸡蛋煎着吃最好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