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劳动节爱劳动-整理储藏室

(2019-09-10 13:51:28) 下一个

劳动节躲过了飓风,也去不了别地, 只好乖乖在家劳动。早餐我煮了麦片,眼力好的女儿发现里面竟然有小小的黑虫子!我跟理工男眼睛都有点老花了,不晓得已经吃了多少虫子了。想起来我买回来的大米,放久一些就会有这种虫子。我的储藏室(pantry) 我以为已经够整洁了,为什么还是会有虫子呢?储藏室只有一个小小的冷气口,里面温度比外面高一些, 而且,看来还是不够干净,虫子才会在里面做窝。所以,我决定把整个储藏室底朝天打扫一遍,消灭这些虫子。

我的东西除了部分在盒子里,很多都是直接放在架子上,每次打扫,都觉得费时费事。所以,第一件事,我到 Container Store 买到十几个大小适合我的架子的无盖透明塑料盒子,另外买了几个比较结实的 pantry bin,在地上放大米等重物。然后把东西都拿出来,吸尘,用消毒纸巾把架子抹干净。再把大部分可以装在盒子里的东西都分门别类放在盒子里。最后贴上标签,便于查找。把东西装在大盒子里,以后打扫架子的时候只需把盒子抽出来就可以了,省事多了。就是下图这两种。

看成果图吧!

没有咖啡和茶的人生应该是不完整的吧!

 

回收中转桶,每周清到户外的回收大桶。小的购物袋总是用不完,已经积满一桶。

在储物室中挂上一个小本本,想起来需要采购的东西,就拿起放在一旁的笔记上。

希望从此跟虫子们说再见,到别处安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帮别人整理也是我的爱好之一!谢谢点赞!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赞!啥时候来帮我家指点收拾一下呗:)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多谢yy点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很整洁,赞一个!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Container Store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哪里买的containers?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米桶里放上二十几瓣儿大蒜,密封盖子,基本不会有虫。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互相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要向你学习!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问好爱劳动的厨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困难时期,要把粮食吃完再买。哈哈,问好!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我之前就去看你的博客,看是不是你家的虫子飞到我家了。看来不是,我的虫子不会飞,是比较低级别的虫子。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收拾得真整洁!前阵儿我家储藏室也出现了小虫,我也彻底清理了一回,扔了不少东西。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这就去收拾东西!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Pantry 够整洁!接着买啊,填满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