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IY - 兰花盆送礼

(2019-09-20 13:21:47) 下一个

好友的母亲因病去世了,我参加了葬礼。因为是平素非常亲近的朋友,总想着应该送个花。送鲜花吧,过不了几天就蔫了,送简单的兰花呢,显得有点单调无趣。于是我去附近的花店,想定一盘像模像样的兰花给她。但是,如果有两株兰花以上的,价钱就不菲,至少130-180元不等。我心想,我不是也喜欢插花吗?不如自己买来材料,自己摆弄,一来省钱,二来有趣,三来也多几分心意。

那天时间紧,我在那家花店很快挑了一个白色带纹路的花盆,25元,可以放两棵大的兰花。又买了一支造型卷曲的干树枝,两只干的莲蓬,外加一片苔藓草(moss),加起来5元。但是花店里的兰花都贵得很,我于是去Home Depot 转了一下,没看到够大够好的白色兰花,有些沮丧,回家的路上想起来 WholeFoods的白兰花又高大又好,25元一棵,立即冲过去挑了两棵,一棵花都开了,一棵还有几个花蕾。所有材料总价80元。

回到家,把兰花装进花盆,插上干树枝、干莲蓬,用家里存了好多的绿色小夹子把苔藓草夹在兰花枝上,这是把兰花枝固定住,不容易折断,苔藓草起到装饰的作用,让夹子隐形,看上去更自然。剩下的苔藓草铺满花盆。

朋友用了“Spectacularly gorgeous”来形容, 有些夸张,我呢,也颇有些成就感。送兰花在我看来性价比最高,如果照顾得好,2-3个月都有花可以观赏,花开过以后,如果照顾得好,来年又能开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握手闲闲仙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盆兰花很艺术很有创意!我也喜欢送人兰花。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巧手,一定可以做得更棒!~~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艺术,一片心意!正好要去看病友,也来山寨一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握手同爱花草的妹妹!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女神!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Gorgeous! 你加的干莲蓬,树枝和moss让花盆增色不少,巧手的田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田姐,非常艺术,一片心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