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邻居小恶狗咬了!

(2019-02-17 19:10:16) 下一个

我的隔壁邻居,一对犹太夫妇。三个孩子都长大离家了,空巢。以前有大中小三条狗,现在大中狗老去,只剩小狗奥斯卡。先生是个医生,微胖,不苟言笑,一年见不了一次面。太太是个牙医,小个,也微胖,比较爱笑,也挺忙。我们刚搬来的时候,太太还送来一盘土豆炖肉,以表示欢迎。后来我们就找他们看病看牙了,礼尚往来。可是,感觉俩人医术都很一般般,收费还很贵,就不再找他们了。

偶尔见面,通常是太太出来遛狗,但是,她从来不用狗绳拉着。那个奥斯卡,长得短小精悍,棕色,还没一只公鸡大,但是嗓门特别凶悍有力。不知道为啥,奥斯卡对我和我家小狗汤姆很不待见,每次被它看到,一定嗷嗷连着叫地直冲过来。我看它冲过来,只能逃,汤姆也很怕它,主动躲着。然后就是,我和汤姆跑,奥斯卡追我们,牙医追奥斯卡。这种情景至少发生了三次有加了。

昨儿黄昏,我出门遛狗回来,刚拐进我和邻居家的小巷子,就看到牙医夫妇和奥斯卡都在他们家门口站着,真是冤家路窄。我不敢贸然先跑起来,想看看奥斯卡是不是这回会放过我们。结果,奥斯卡一看到我们,还是嗷嗷叫地冲将过来,我拉着汤姆闪到邻居夫妇身边躲着。奥斯卡身子小,动作快,我拉着狗绳在小巷口逃不开,然后,奥斯卡就迅速地在我的两腿上透过紧身运动裤各咬一口,那之后,牙医总算逮住了它。

我翻起一边裤腿,皮破了,有点流血,淤青。医生还是不苟言笑,说,奥斯卡从来不咬人的,对牙医说,得给它用绳子。接着他淡淡的道歉了一下。牙医挺不好意思,还打了奥斯卡一下。我说,没事没事,就是得用绳子,我遛狗都一定用的,不知道奥斯卡为什么那么恨我。。。然后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给邻居短信,问她奥斯卡应该疫苗都打了吧?她说是的,非常非常抱歉!我们能做什么?

我没有立即回复牙医。我也不确定是不是该去医院。给理工男发了腿伤的照片,他正在飞机上睡觉,没理我。然后就跟弟弟打电话。弟弟的小儿子去年也被邻居家的狗给咬了,邻居屡教不改地不给狗拴绳子,他后来气得把邻居告了,邻居被罚了一笔钱。弟弟说有出血还是应该去医院看一下。

去了附近的 Urgent Care,有前台医生护士若干,只有我一个病人。他们好不容易有活干,我表还没填完,就被簇拥着叫进去了。不知道为什么,大医院的急诊室都是人满为患,去了好几个小时看不了病,但是 Urgent Care 又总是很空,也许是装备不够吧?

医生说,为怕伤口感染,需要打破伤风,另外吃抗生素。(之前弟弟跟我说过,现在一般不打狂犬疫苗,除非是被野狗咬)。

我心想,我好多年没打过破伤风,就打吧!喉咙这几天也不太舒服,那就吃抗生素吧!

填的几张表格里面,有一张是“Animal Bite Report Form”,上面有主人详细资料。我写了邻居名字和电话,然后选了选项“Playful Bite”,稍微放过奥斯卡一码。

因为是新保险,保险卡上没说看 Urgent Care 多少钱,所以只交了5刀买药,很快就出来了。

今天瞎忙了一整天,到晚上想起来该给邻居回复短信。

牙医很快打电话过来,说要是账单来,她来付。然后说奥斯卡今天被罚在后院呆着了。

想起我们刚搬过来的时候,有一天在门口碰到牙医,聊天中跟我抱怨,巷子后面比我稍早搬来的一家邻居,那个男人非常渣。说是有一晚她和对面邻居苏珊穿着睡衣在巷子里遛狗,狗狗扑过去,结果渣男把最难听的话都骂出来了。牙医说的时候,显然她的狗狗是无辜的。

本来好好的长周末,被奥斯卡折腾一下,有点沮丧。今天特地给自己买了一束玫瑰,压压惊。狗年已经过去,欢喜招财的猪年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是的,江南好!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买束花压惊,真油墨,早安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renkn' 的评论 : 邻里之间低头不见抬头见,不较真了,但是医院账单来还是要找他们的。谢谢来访!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奥斯卡咬人已经是惯犯了,牙医好彩碰上好邻居了, 不然是个较真的搞不好告得他破大财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错,就跟个不懂事宠坏的小孩似的。谢谢!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啊,是得管教他们了!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1太过分了,抱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狗更厉害,我也被咬过,不过没咬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被狗狗咬了心情肯定不好,邻居应该管好自己的狗狗,是主人的不对,他们要接受教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