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圆汤化圆食 - 奶油瓜汤、蔬菜佛跳墙

(2018-12-05 19:09:09) 下一个

一阵旋风,天上掉下馅儿饼,还好我起得早,捡到了度假村的大奖。真好真好!

天冷了,最近我每晚一锅蔬菜汤,给假日季节里吃撑了红烧肉的圆导解解腻。

先上奶油瓜汤 (Butternut Squash Soup)。 我的奶油瓜汤,其实一点都不油。

食材 (4-6人份):

  • 1 个奶油瓜,去皮切块(也可以买切好的)
  • ½ 个洋葱,1/2个土豆,2-3根胡萝卜,2-3根西芹,切小块
  • 4 杯鸡汤/蔬菜清汤
  • 2-3 粒蒜,鼠尾草 Sage 几叶,切细
  • 2 tbsp 橄榄油
  • 2 tbsp 黄油unsalted butter
  • 1 杯 西式料酒 dry white wine
  • 盐、胡椒粉

做法:

  • 中火加热橄榄油和黄油,倒入洋葱、蒜、鼠尾草、胡萝卜、西芹炒软;
  • 倒入料酒,煮1分钟;
  • 倒入鸡汤或蔬菜清汤、奶油瓜,大火煮开,关小火煮20分钟;
  • 倒入blender 打细;
  • 盐、胡椒粉调味,鼠尾草点缀。

都说晚餐要吃得像个乞丐。发现西式的蔬菜浓汤特别适合中年如我,简单好做又美味,关键是家里的ABC也非常的捧场。用胡萝卜、洋葱和西芹做主角菜,其他的配菜想加什么就加什么,变着花样煮。比如这个汤,几乎把冰箱里零零碎碎的蔬菜都加进去了。用香叶(Bay leaf) 代替鼠尾草。汤煮好后记得把香叶捞出扔掉。

要是加点鱼虾,就成了海鲜蔬菜浓汤。

或者加点豆子,吃剩的火腿火鸡,味道更醇厚,什么营养也都有了。

是不是像乞丐吃的蔬菜版佛跳墙?

在这平静美丽的度假村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浮躁,让我不由自主地安静自己那颗驿动的心,认真反复地思考人生,总结这些年来在城里城外的得与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问好沫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就喜欢热汤~~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带给人温暖的可口的汤啊:)
也喜欢圆导奖给的礼物,太美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圆导的奖从来是比我想像的更美好!让我再想想,还有什么比度假更诱人的?!哈哈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老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来了来了,闻到圆食的香味了,田姐真甜,谢谢!
还想要什么奖呀,会再奖你的!
这帖值得收藏!美味又健康,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做得真好,圆导马上就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