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接到“台湾诈骗集团”的电话

(2018-12-13 13:54:02) 下一个

几个星期前,我收到一个中文自动电话,说是“中国大使馆”的通知,我有一份快件尚未领取。我都入籍很多年了,根本不可能会有什么快递从使馆来,挂掉。今早,这个自动电话又来了,这回是“联邦快递中文客服”的,也是有一个我的快递退件,按#6就接到服务人员。平常我会直接挂掉,今天我有点好奇,就按了6想听听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个自称名叫“Shen Qingyang”的带台湾口音的男性接听电话,跟我说,看来有人以我的名义寄出一份快递,里面是5本护照,从联邦快递的佛州某一网点寄到中国广州的某一网点,收件人名叫高文,已被海关扣留,他要帮我直接联线到“广州国际刑警”报案云云。

挂电话之前,我跟台湾男说,再打我电话,我就要报警了。

跟家里的理工男说这个事。理工男说,这就是有名的台湾诈骗。上网搜了一下,真是这样:

“台湾詐騙集團華人詐騙集團兩岸詐騙集團,是指以華人為主體的跨國性詐騙集團,其成員主要來自臺灣中国大陆泰国越南等地。台湾詐騙集團以電信詐騙手法為主,该技術源于台灣,因此主嫌大多是台灣人,但也有純粹由中国大陆居民組成的團體。台湾诈骗集团具有跨地域、跨領域、跨世代等特征,其地點不限於台湾與中國大陸,還包括东南亚歐洲非洲等地;其成員非常年輕,而且還不斷招募培訓新人。根據報導,台湾詐騙集團每年詐騙金額高達百億元人民幣。近年來東南亞國家和台灣、中國大陆積極合作,以遏阻跨国詐騙的势头。”

一直觉得台湾人的素质已经提高很多了,居然还是到处招摇撞骗。 理工男说前几天刚刚抓获一个台湾诈骗团伙,缴获一百多万美元骗款。看来骗子是无时不在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田姐,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田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田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也接到过这种诈骗电话!问好,祝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田姐节日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节日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很多啊,谢谢田姐分享。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骗子太多了,真得要注意。祝田姐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田姐,祝合家节日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才女来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骗子无孔不入,关键是有人会信,这才奇怪。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好奇,现在完全知道是谁了,不会再接,谢谢小声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田姐好,这种电话千万不能接,无意中接起来也千万不能按照他说的按数码键,听到不少类似骗子的案例,要特别小心!
问好田姐,谢谢来访,祝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我以为只有我接到这种电话,看来你们都很聪明,不跟骗子浪费时间。。我也纳闷呢,这些人连一句英文都不会,居然到美国来行骗,还骗到那么多钱!啧啧。。

水沫 2018-12-14 18:45:27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基本不接电话,这种电话也遇到过好多次,奇怪的是这么拙劣的骗术竟然还能骗那么多钱。
彩烟游士 2018-12-14 16:39:4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骗子太多了!现在不认识的电话,我都不接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基本不接电话,这种电话也遇到过好多次,奇怪的是这么拙劣的骗术竟然还能骗那么多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骗子太多了!现在不认识的电话,我都不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骗子真多,谢谢田姐分享。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原来如此,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破获了一帮,但还有,只是比以前少了,昨天我还接到电话呢,领事馆的,听到放音乐就撂。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理是最明智的,浪费时间。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常接到这样的电话留言,从不理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