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 感恩节片段集锦

(2018-11-26 11:48:54) 下一个

周四,一家人一起过感恩节。这是我的菜单。最受欢迎的是姜葱龙虾和南瓜糯米饼。火鸡是Whole food 买的。理工男认为火鸡虽然贵了些,味道真不错。比自己折腾几天结果不好吃牺牲一只火鸡合算些。希望,明年可以从文学城美食班毕业自己烤火鸡。。。

南瓜一定要买绿皮的那种小南瓜,很面很清甜。之前买过橙色的那种,味道差太多。

周五,请了几家朋友一起到家里来,聊生活聊孩子。一年又一年,不知不觉孩子们就长大了。那天我从10点出门采购,到深夜收拾完厨房,居然没有想起照相留念。只有朋友们送的花束,没喝完的果酒,还能回放一点相聚的快乐。

我平日滴酒不沾,天生酒量不行,喝一点就晕,还上脸。而且不管是什么酒,我都觉得很难喝。真不明白为啥有人可以一瓶又一瓶地喝酒,那不是活受罪吗?

但是,有一种西班牙果酒,Sangria,总算让我也可以体会一下酒精饮料的曼妙之处。Sangria的度数是6%,和啤酒差不多,不胜酒力的人喝了还是会醉。所以,用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让Sangria保持甚至加强果酒的特色,又降低酒精浓度。非常适合我这种不能喝酒但是还喜欢有一点小资的女性。

那就是,用雪碧汽水把 Sangria 兑稀,然后加入切块的水果,苹果、橙子、柠檬都行。我是兑了一半的雪碧,用了一个苹果。如果没有事先冰镇,喝的时候还可以加点冰块。家里的理工男也很爱喝。这个方法是从美国朋友米雪那儿学来的。

周六,参加了教会留学生团契组织的公园餐会。公园里有一片小沙滩和可以划船的浅海湾。我的工作是做 72 个茶叶蛋带过去,然后在公园现做三明治。居然很多中国留学生不会做三明治。我跟他们说,这就像是中国的蛋炒饭,肯定得学的。所以,好几个大大小小的孩子跟我一起做火鸡火腿三明治。理工男还是主唱他的烧烤好戏。

晚上一家人在一起看《Crazy Rich Asian》。米雪前一天也在家看这部片子,问了我几个麻将的问题。看来,我也需要给两个ABC科普一下这个国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还没有游士那样的口福,期待!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姐真会做吃的,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如果来盆羊杂碎,那就完美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哈,问好地主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忙里偷闲过来鼓励!感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真多,馋人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好吃的挤在一张小照片里,田田就是低调:)问好~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大厨!做姜葱龙虾时还复习了一下菲儿菜谱,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节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好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