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假做真来真亦假

(2018-10-05 10:22:11) 下一个

平常翻看家居设计的杂志,总能看到这一款树,英文名 Fiddle Leaf Fig Tree,大气简洁,特别有现代艺术范儿,于是我也到苗圃买了一棵回来,是真的活树。但是,树到了我家里,没过几个月,叶子一片片地枯黄凋落,现在就成了这样,苟延残喘。想当绿拇指,最后只能落个黑拇指。

唯独仙人掌,几个星期不浇水也能活得好好的。

逛家具店的时候,发现家具店里一律只用假花假树,一点都不难看,而且,价钱还很贵。比如这不大的插花,至少200刀 (Robb & Stucky)。

 

下面几个 Ethan Allen 的就更贵了。

 

 

假花假树假叶子,省了浇水施肥的麻烦。现在的假花假树,做得越来越像真的,连手感都像。我买了假花假叶子,给家里的好几个花瓶随意插上。

这个兰花水嫩水嫩的,成了客厅的主角 (山寨 Ethan Allen)Crate & Barrel 买的单枝兰花 20刀。

玉兰,忘却京华烟云,低调到餐厅一角。

看门的树芽,四季散发着春的气息!(Michael’s 买的单枝树芽 5刀。)

还有这些些。。。(Michael's)

 

 

 

 

可以是一枝独秀 (Crate & Barrel $20):

或者搭配当季的花色:

 

在车行看到下面这两个插花,一个是真的,一个是假的,你能看出来吗?

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过奖了,谢谢!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田田好情趣好眼光,家里装饰得真漂亮~~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夸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候松松!谢谢!还在学习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家里真美,生活好有情趣:)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已经定了一棵假的,那这棵真的就种到后院去,谢谢游博士提醒!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2018-10-05 16:19:07
回复 悄悄话 田姐家真漂亮!那个fiddle leaf fig,能长得比你家的房子还要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姐家真漂亮!那个fiddle leaf fig,能长得比你家的房子还要高!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握手一样是黑拇指的匆匆:)~~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以假乱真的假花确实蛮贵的,但适合我这个没有绿手指的人,我养什么都不活:)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新头像好有季节感,我最爱的秋天,美!谢谢美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田姐真有情趣,很漂亮雅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