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离家前给我们的一封家书

(2018-09-01 08:51:42) 下一个

夏日轻松美好的日子飞箭一般倏地过去了,儿子已经到新学校两周,从悠哉悠哉的小学生一下变成忙忙碌碌的中学生了。女儿呢,在送了一拨又一拨她的同学离家上学之后,昨天一大早,先生把她送到机场,她自己出发去她的学校了。

临上车子前,先生发现她的两个大箱子都超重,我拿了两个垃圾袋,装了一袋衣服,另一袋一些书啊笔记本啊,还有好几瓶护肤用品。 亚洲的女孩子最怕太阳,天天美白,一个个嫩得能掐出水来。她呢,整个夏天都在美黑:穿着比基尼,带个小帽子,墨镜,拿本书,躺在大太阳下暴晒。有时还要清空家里,因为她要晒她的BUTT。

有妈妈跟我说送别孩子上大学时伤感得不行,连有些爸爸都哭了。我们在车库里忙乱地整箱子,称重,已经耽误了些时间,我还来不及进入状态,急性子的先生已经把车子开走了。这时已经到儿子起床的时间了,他本来还说他要早起跟姐姐道别呢,嗯,都免礼了。

早上把她剩下的东西拿到邮局,用了两个箱子寄去了。有妈妈建议用邮局的 Flat Rate Box给孩子寄东西。Flat Rate Box 最大的也不大,只适合寄重而小的东西,所以那些护肤品笔记本书啊,我用了那个 Box,$18.9,那些衣服,体积大,用了另一个大箱子,$36,有点小贵,但比机场的罚款好多了。

回家清理她的房间时,很意外地,女儿在衣柜抽屉里给我们留了一封信。

这是全文:

Dear mama & Daddy,

         I’m writing this the night before I leave for ... Often I don't know how to express my feelings to you because that is not how we communicate, but I wanted to thank you for being such amazing parents to me for the past 18 years of my life. Even when I’m a spoiled brat or a moody teenager, you have always supported me and given me more than I ever deserved. I took for granted the privilege of having a comfortable life and understanding, loving parents, and I wish I expressed more gratitude verbally to you, but that is not how I communicate. Going into college I promise I will work hard and try to repay you in the future for the life you gave me. Thank you for not only supporting my ambitions, but never pressuring me to be someone who I’m not. It’s hard to put into words how much I love this family and I feel bad that I haven’t expressed it enough while being home. I’m excited for ... and his journey in ... Even though I’m harsh on him, it’s because I don't want him to have a hard life. I hate when he plays video games and has bad manners. I don't want him to develop that materialistic mindset that I sometimes have.

         Thank you for putting up with 18 years of my attitude and always putting me at such a high priority. I’m incredibly lucky to have such loving, understanding, caring, and self-sacrificing parents.                                                                       

                                                                       Love,

                                                                        …

我想起我自己那年离家上学的情景。我父亲送我到火车站,我竟然头也不回地走了,任由他眼巴巴地目送着我,期望我回过头跟他再次道别。

崇尚自然的田园妈偏偏遇上时尚的都市女。女儿对时尚的嗅觉和热情远远超过她的乡村土妈。前几天我还在唠叨,先生不以为然地说,我只要她活得好好的就行了。父亲爱女儿,绝对是真爱的一种。

女儿从小就不是那种会甜言蜜语的孩子,很有个性,除了很小时候写的画的卡片,长大后从来没给我们写过这类温情书信,我常说她是带刺的玫瑰。这两天读到想到她的信,总是感激涕零,懊悔不已。感谢上帝女儿终于懂事了,但又后悔她在家的那么多日子,我没有好好地珍惜,唠叨多,夸奖少,耐心不够。我这个后知后觉的妈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kong01' 的评论 : 女儿今年毕业了,多谢阅读!~~
wukong01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晚了点儿,仍然非常喜欢。多好的孩子和姐姐,为你们高兴。还有一年要毕业了吧?祝福。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啊,谢谢清静来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做父母的真的很容易满足。有这么一封信,什么都值了!感动,好女儿。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其实平日常常被气得不行,临走时一封信就把我收买了,哈哈,希望从此开始懂事了。沫沫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的信!幸福的妈妈有个这么懂事的女儿,太幸福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感谢!是啊,现在就期待她的假期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l3341' 的评论 : 是啊,谢谢夸奖!:)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看的眼眶湿润,女儿养育的真好,假期很快就会到来,等着给她做好吃的吧:)
zl3341 回复 悄悄话 好sweet 的女儿。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我自觉是个唠叨的坏妈妈,看来还好,没把女儿给唠叨跑了,哈哈,谢谢!~~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多谢夸奖!我也被感动得不行了!哈哈~~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zr' 的评论 : 打球会黑,她也游游泳,会不均匀吧,总之,黑的不够吧!谢谢来访!:)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好妈妈。祝福甜姐和女儿。问好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田姐的女儿培养得好。 那封信读起来真感人。 多好的宝贝女儿啊。谢谢分享。:-)
lzr 回复 悄悄话 需要自己晒吗?打一个暑假的网球,保证黑的自称AfricanAmerican也没有人能辨别出来...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可能吧,我也没想到她一下好像情商飞涨了,哈哈,谢谢!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女孩的情商比男孩高,在北美女孩的成功几率视乎更高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子!是啊,好好珍惜吧!有孩子是我们的福气。长周末愉快!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故事!我还真是觉得汗颜啊!~~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匆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我其实觉得她是写给她爸爸的吧,我一起沾了光,哈哈~~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我也是非常惊讶她会有这样的表达呢!一下长大懂事了,哈哈!谢谢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田姐有个好女儿,祝福她!
孩子好,当妈的后知后觉,因为我们紧张着让她们更好:)
和你一样,还有一个在家,好好珍惜并享受这段时光。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孩子啊!太感动了!相信你们是非常好的父母,教育出来这么棒的好女儿!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孩子,句句饱含深情!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感动!有这么懂得感恩的女儿,田姐教女有方!!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在西方这种文化环境下,能培育出这么知道感恩的女儿,太难能可贵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的确从信件中可以看到她平常没有表露的感性的一面,好感谢胖夸奖!谢谢来访!:)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女儿真是太好了,敏感、聪慧、知道感恩。恭喜楼主。其实,一定是这个家庭滋养了女儿的这些素质。真好,真好。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感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感恩的女儿,真太棒了,田姐有福气:)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夸奖!我一直还在一把眼泪一把鼻涕ing。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田姐读信时一定也感动得流泪了吧?养出这么好的女儿,妈妈太有才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候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