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语的父亲节

(2018-06-17 15:52:44) 下一个

老爸过世好些年了,父亲节,对已经没有父亲的人们都是难过的。热闹是别人的,我只有默默无语望苍天。父母在,不远游。古人的孝训,对于选择浪际天涯的游子,是几多的无奈和伤痛。

老爸是个自学成才的文职公务员,他也是个多才多艺的汗滴男,仿佛天底下就没有他不会的。我小时候,老爸带领老妈和姐姐,徒手给房子加盖了一间厨房和一间储物间,使用了很多年。家里的家具,基本上都是出自他的手艺。他有一把二胡、一把单弦琴。有空时他会拉/弹一首曲子。那时最怕听他弹/拉《二泉映月》,太伤感,特别是在秋冬季节。他也写得一手好字。退休后他自学国画,画得有模有样。老爸是长子,爷爷很早就走了,他帮忙做各种家务,包括做饭。过年时一般多是老爸下厨,为全家整出一桌丰盛的年夜饭。

有几样老爸的东西,一直带在身边。

我清晰地记得这个笔筒的来历。那一年我和老爸一起生活,姐姐到外地上学去了,老妈还带着弟弟在另外一个地方工作。我上小学。那天晚上,灯光昏暗,我在旁边,可能是在做作业,看老爸用一把小锉刀刻这个笔筒。一节竹筒,四面刻上兰花和梅花,及“梅兰争艳”的篆体字,上了油漆,就成了一个小小的艺术品了。

这幅金鸡报喜图,是有一年我回去时他特别给我的,鼓励正在逆境中挣扎的我。

这幅大气的牡丹,是我自己挑的,因为我也喜欢工笔花卉。

老爸,你还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关爱!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抱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田姐!多么多才多艺能干的的父亲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