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粗茶淡饭-四菇焖饭、孢子甘蓝炒培根

(2018-06-09 20:44:21) 下一个

现在的人生活好了,仪式感也多了。女儿毕业那天,她说她的朋友都是与家人下馆子庆祝。我们人在北美,身不由己,只能入乡随俗,就让她挑个地方。这位大小姐不知柴米贵,点了日本餐厅ZUMA。

父女俩决定吃Tasting Menu上的菜。儿子不吃海鲜不吃鱼不吃羊肉牛排,青菜只爱吃西兰花和青豆,东方菜只爱吃炒饭和饺子。所以,菜上了一大半,还没有他能吃的东西,就另外点了一个炒饭 - 四菇焖饭。不仅管饱,还味道鲜美,回来以后我山寨了自己的版本。

这是ZUMA的四菇焖饭。

我的版本里面加了猪肉丁,这样一个炒饭里面什么营养都有了。简单好做,松软可口,适合牙齿还没长齐的小朋友,也适合我这样的初级煮妇。儿子平常不吃蘑菇,但是焖在饭里,他觉得好吃。

材料:

  • 猪里脊肉一块,切丁;
  • 四种新鲜蘑菇,切丁;
  • 菠菜一些;
  • 葱切丁;
  • 煮好的米饭或剩饭。

做法:

  • 先用盐、黑胡椒、酱油和一勺淀粉把肉丁腌好;
  • 不粘锅把肉丁炒七八成熟;
  • 中火油爆香葱头,把蘑菇丁炒熟,调好味,我加了一点 Costco 买的有机 Beef Base;
  • 加入菠菜,炒软;加入肉丁炒匀;
  • 加米饭、葱花拌匀调味,关火焖一会儿。

ZUMA用类似砂锅的一个小锅焖煮,我没有砂锅,除炒肉丁外,我用了LC锅,煮好后关火焖一会儿,让蘑菇更入味。

 

以前从餐厅学了另一道菜,做了几次,家里的 ABC 还挺给赏脸- 孢子甘蓝炒培根。

材料:

  • 孢子甘蓝适量,叶子剥开,中间剥不开的对半切开;
  • 培根3-4条;
  • 松子一小把;
  • 蒜头2-3 粒。

做法:

  • 把松子炒熟,盛出待用;
  • 培根切成1厘米左右宽条,炒出油;
  • 放入蒜末炒香;
  • 放入甘蓝,椒盐调味,加一点水,炒软,焖一会儿(培根很咸,小心不要加太多盐);
  • 撒入松子拌匀出锅。

我家的ABC不喜欢吃太软太烂的蔬菜,所以,这个菜不能加太多水,培根和甘蓝都有点焦焦的,像烤出来的,他们更爱吃。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是大厨,平常小菜就能整成大餐,期待!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依样画葫芦,味道是另一回事了!哈哈,问好松松!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儿子不吃肉吃海鲜,是比较健康的选择。小孩子的味蕾很奇怪的,只能顺着他了。谢谢沫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好了,什么时候我也来山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个饭菜看着都不错,佩服吃过了菜就能做出来的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四菇焖饭看上去很诱人。你家儿子跟我家儿子有一拼,也是不吃羊肉牛排,还不吃猪肉鸭子,连饺子馄饨也不吃,但也喜欢吃炒饭,另外他吃海鲜,点菜要容易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美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