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戏室变脸记

(2018-05-22 19:40:41) 下一个

我改装完书房,写了《书房的前世和今生》。那天我把我的博文发给老公看。晚上睡前,他老人家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你不是一直想改造游戏室吗?那就去弄吧!”。他终于有信心了!看来,文字与话语相比,可以婉转、唯美,更有说服力!

我家的游戏室是前屋主把两个车的车库改装成的。用的木头和风格与书房相同,估计是同一时间做的。 游戏室里有两个 Built-in 的东西,一是电视和音响组合柜子,占据一面墙,二是 L 形里面可以放玩具的座椅,两边各占据半面墙。

然而,这个游戏室在我眼里缺点多多。

当初屋主改装的时候,平板电视还没出世,所以,中间那个电视柜突出来有 4、5 英寸。而且,屋主搬走的时候把电视也搬走了,那里一直就黑嘘嘘一个大洞,里面是脏兮兮的地毯和一堆电线。我们放了一个简易的小电视柜子在那个洞前面,电视就放在小柜子上,勉强挡着黑洞。

前屋主是粗线条的人,也是热爱音乐喜欢热闹的性情中人。最左边的那个柜子里安装着一整套的音响,连接到房子的每个角落,甚至后院。那几个蒙着黑布的地方放着音箱。他倒是大方了一把,音响没拆走,留给我们了。可是,我们进来以后试着用,没有通电,不知道哪里出故障了,所以一直就这么放着,一放好几年。正好,我也爱清净。但是,这么大一个家伙在那儿呆放着,似乎也是个浪费。

再就是地板,是颜色老旧过时的 Laminate 胶合木地板。游戏室的窗户有点小,又有百合木窗,就连白天都觉得暗。大概当初的功能是看电影和打康乐球,不需要采光太好。

所以,我一直想要改一改。可是,老公一直说,他还没想好怎么对付那个音响,不要去动,一动,就会打开一盒虫子(原话:open a box of worms!),会很棘手。可是,如果家里放着一盒虫子,我还就想打开看看!

其实在修书房的时候我已经想好了一个最简单的游戏室改装方案,也跟木工问好价钱了,心里有底,还没跟他说呢。这下既然领导猜到也有信心了,我于是很快画出改装图请示他。 有了上次改书房吵架的教训后,我们本着相敬如宾的原则,心平气和地来回商量,开始打开这个盒子。最后的设想是,把中间突出的电视柜改成一个可移动的平台电视柜,便于今后修理音响。然后把柜子漆成白色。那个 L 形的座椅,可以不要了,或者只留一边。

第一个要对付的当然是音响了。木工把中间部分抽出去后,理工男倒腾了两个晚上,发现有滚珠的轨道,可以把整个音响架子拉出来,接着参照网上找到的说明书把音响修好了!当降央卓玛浑厚深情的歌声响起,我终于感受到那久违的音乐的魅力。原来,我还是喜欢音乐的!原来,我还是可以被音乐感动的!

但是,音响柜子拖出来之后,发现当初斜角的墙因为要塞入柜子而被挖去一块。墙破了一块,湿气容易进去,那真的要长虫子了!让木工把柜子切一角下来,然后请人把那面墙补上。

被挖了一块的墙

补好墙,留了插座的口

组合柜的下面是地毯,其余地方是胶合木板。本来不知道音响可以挪出来,只准备把中间的木板补上。现在既然整个柜子都能挪动,决定还是把地板换了。考虑到这是交通繁忙使用率高的房间,还是选用了瓷砖,不怕水,不怕摩擦,不会破裂,关键是,价格低廉而且环保。

在 HD 选了这种仿木花纹的瓷砖。顺便让木工把座椅的尖角削平了。

为了让乒乓球桌的前后有更多的空间,我把 L 形的座位拆成两段,其中一段移到另一面墙。本来那面墙放着的一套古老的宜家组合柜子捐出去了。家居物件不在多,在于精。

把墙重新漆了,柜子和座位也都漆成一样的乳白色。有句俗话:“一分白胜过九分美”。用在现代的家居设计新潮流一点不假!金色的把手和小灯都换成不锈钢色。今天木工把小灯的开关也安好了,藏在音箱柜子里,前后用了两周,彻底完工!这个涣然一新的游戏室,可以看电影、听音乐、打球、上网看书等等,成了书房之后我的最爱!

今天恰好是结婚周年纪念日。理工男带了鲜花回家。女儿要和朋友们出去吃饭。儿子等不到老爸回家先吃了他最爱的水饺。昨天全手工做的白菜香菇猪肉水饺,味道真的不错。儿子说我做的已经远远超过 Costco 的水饺了。女儿走之前尝了几个,平日很挑食的她竟然说:“Really good!”。

可以为家人和自己做可口健康的饭食,真好!特别是在消灭了一盒恼人的虫子之后。

《书房的前世今生》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846/201804/3293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lawn' 的评论 : 谢谢绿草坪来访,昨天看了好多你的贴,要好好学习!:)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赞你和领导,真棒,太有成就感了。家就是越改越称心如意。文字确实比言语更有条理有说服力,因为写的时候有更多时间组织和斟酌。非常欣赏你把座椅角磨圆,好心思。继续!:)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是漂亮多了,田田很有家居设计才华~~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鸳鸯沙发,第一次听说,学习了!哈哈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谢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还弄了一个鸳鸯沙发,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菜也好。Costco的饺子我不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