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半夜斗蟑螂

(2017-09-03 06:32:23) 下一个

几天前的半夜1点,睡得正香,女儿砰砰砰砰使劲敲我的房门,原来她在房间里赶写作业,一抬头看到一只大蟑螂。在我家,最不怕蟑螂的就是我了,这种时候,她爸总是假装听不见,我只好很不情愿地起来跟女儿去了她的房间。

我们进去的时候,那只蟑螂还趴在书桌脚,以静待动。女儿让我拿除蟑螂的药先喷它,我一动,蟑螂就四处乱窜,最后在床底,我喷药,结果也没对准,跑到床头墙角,我只好去厨房拿了小簸箕小扫把,推开床,以最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蟑螂扫进去,然后拿到房间外就地正法了。

人总有一怕。女儿平常不是个胆小的小女生,长得比我健壮多了,偏爱惊险刺激的运动,教训起弟弟来毫不心慈手软,对我们二位也从不唯唯诺诺。唯独特别怕蟑螂,看到蟑螂就乱叫,还打哆嗦。她总是让我联想到我的大姐。大姐人高马大,性情刚烈,当老师,所以嗓门也特别大。从小她的胆子就比我大很多。她看书要躲到远离人群破落没人的尼姑庵里,要不就是黑嘘嘘的夜里就着一小盏灯看《福尔摩斯探案集》,平常跟一帮大男孩翻墙到处疯玩,做事也是雷厉风行有板有眼,一副标准大姐大的范儿。可是,她有一怕,怕蟑螂。老妈常说她是恶人没胆。小时在家,常常突然听到她在厨房一声尖叫,遇到天敌了。而我,这种小虫子可恶,但不可怕,所以常常是我去帮她镇压蟑螂。唯有这种时候才显出我这个小妹的勇敢。

女儿怕蟑螂,偏偏就她房间时不时从什么地方钻出来一只大蟑螂,我们分析是房间那面墙被前屋主房顶漏水导致蟑螂在墙里筑窝繁殖。房顶全部换过了,那面墙也修葺过,也喷过药,总之 Pest Control 的人也拿它们没办法。不敢跟她说实话,要不就得搬家了。

在家坛请教了妙手们,似乎也没有特别好的方法,只是有一位说到要下诱饵逮。告诉了她爸。她爸于是DIY了一个蟑螂捕手,放到房顶隔层里。以前他在隔层里逮过几只老鼠,战绩辉煌,可惜这个蟑螂捕手,至今还是空空如也。看来蟑螂比老鼠智商高啊!

话说那晚斗完蟑螂,女儿要我在她房间陪她睡觉压惊。呼呼睡着前,不忘跟我说,她从6年级起的四人帮好友之一,G,爸妈也离婚了,是她的妈妈出轨了。我真是非常震惊。G的妈妈是个巴西女人,皮肤有点黑,颇有姿色,可是看上去温厚贤淑,不像水性杨花的妖女,对俩女儿也很用心照顾。G的爸爸投资房产,高收入,大部分时间在家里,儒雅安静,开着豪车,是广告里的那种气质美男。前阵子女儿说他们分居了,G和妹妹跟妈妈搬到另一处住。

前两年,四人帮之一的F的父母,恩爱登对,却突然离婚了。旧房子卖了,在F和她弟弟学校附近的两栋楼里各买了一套房子,姐弟俩在父母房子里轮流住。F个性天真浪漫,是大长腿的美少女。我问女儿她爸妈离婚对她有影响吗?说是还好,只是变得“Cold”了。

所以,当初的四个家庭,每家俩孩子,现在尚存两家没离婚。果然应了50%离婚率的统计数字,还没算以后的年份呢!

要保持一个安宁纯净完整的家,真不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李时珍快乐!是啊,看得见的虫子,看不见的虫子,都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要保持一个安宁纯净完整的家,真不容易,半夜都有蟑螂来捣乱一下,哈哈。

田姐长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