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超级月亮

(2016-11-14 12:04:39) 下一个

昨晚吃过晚饭,在办公室加班的老公提醒我今晚有super moon,让我带儿子出来看看。我端着手机、相机,儿子拎着iPad,到前院看月亮去了。

根据NASA网站,11月14日,今天,月亮特别super,比平常亮30%,大14%。因为她自1948年以来离地球最近。下一次这么靠近要等到2034年,18年以后了。感觉是不同寻常的晚上。

可是老实说,我和儿子都没觉得有那么特别。大概我们的眼力和照相技术太一般,没有拍出月亮的超级啊!等到今早看到照相发烧友发来的照片,真的不一样。

我和我儿子的月亮是这样的:

同一个月亮,可以是这样的:

明月总是令游子思乡。附上今夏写的一首打油诗:

我在记忆国寻觅

寻找失落的故园

听不到蛙声虫鸣

只有那城市喧嚣

没有了静谧星空

唯见那彻夜霓虹

弯弯的街巷不再

只见高楼笔直路

浓浓的乡音依旧

却是陌生新面孔

回忆似散落珍珠

忽隐忽现地闪烁

恍若隔世的旧梦

在新天地里重游

故朋旧友仍犹在

欲语还休话乡情

我欲尽孝父母前

父母却已半零落

二十余载故园梦

唯望一轮明月中

NASA还建议今早6:22可以看到月亮她更大的时候。可是我起来不过晚了几分钟,没看到月亮,倒是看到了久违的朝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谢谢更正!改了!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Good try.

hehe, make a correction to yours
30% brighter
14% bigger.

when the sun rises, the moon is very faint, so you can't see the moon after the sunrise. But, you still have chances to see the moon this evening and tomorrow's, which would look still full and bright. 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