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杯咖啡,一个故事(2)

(2024-08-10 12:39:36) 下一个

阴阴的天,透着平平淡淡。。。撒点水,好过一下盆栽里的节节高。雨,不一定会来。

 

咖啡因提醒了我,两只脚激动着,争先恐后出了门。

 

人行道上,溜溜达达,走着万国牌时装秀。一抬头,叶摇。一转身,花飞。

 

一直想,是不是也学着别人弄条狗,又怕给他花钱看病,还得给他擦屁股。最者,碎了瓶瓶罐罐的历史,得不偿失。

 

讶,“。。。trump!!”,怎么爬上了电线杆?凑近仔细观看,原来是,“The moment of triumph” 。嗨,走神了。

 

十字路口的一角,竖着大纸箱做的怨牌, “One third of rental owned by corporate。Bring back affordable”,话要好好说,“Good luck!”

 

昔日,骑驴看唱本。今日,看手机走路。

 

还有,“Homeless。Please spare change?。。。”,怎么看,胳膊比我的粗,个头比我的高,英语比我的溜。

 

咖啡屋的外面很空,上次的座位似乎在等候,我放下帽子,和购物袋。

 

等着前边的人下单,“可可,奶,和杏仁露”,不知这是款什么饮料,”哦,没有杏仁露?热可可也行,请加双份奶”

 

该我了?“哦,大号,纯黑”,这辈子与糖无缘,牛奶再牛也得舍。

 

这里的风静悄悄。只有一个印度老头,坐在几米远的位置,聚精会神地画着手机。抬头望,“天空没有留下痕迹”,相信,鸟已经飞过。

 

想起类似模样的一个老朋友,曾经时不时发个短信,相约一起喝个花酒。走着走着,不知什么时候就散了。

 

惊闻流水声,回头,两个孩童在水边嬉戏。夏短,而且不长。

 

地却是没有动,但有恋人占了靠水的位置。窃窃私语,像是故事里的神话。

 

一青年男子,腿翘着,臂叉着,头歪着,嘴里叼着。。。半支烟,也是快乐。

 

又一次,不该吃的甜点,怎么这么没出息?可谁愿意苦,有谁能不苦?

 

咖啡的味道,一如昨日。。。闭上眼睛,是梦也不是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