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儿

岁月这么长,生活这么美,想慢慢写,慢慢走。
正文

人性的弱点-自我批判

(2019-10-07 13:05:02) 下一个

最近的状态一直是一忙碌又。工作的事情每天都有些压力和紧张的疲惫,但是回到家后其实还是有自己的时间的,工作不能使我的生活感到充实。大学毕业能很顺利的找到不错的工作,听到了身边很多人的表扬与赞赏,但其中的成长和面临社会的压力也只有自己深知其中滋味。

 

若不是不小心看到自己以前存的名字和密码,我都要忘记了三年前的我原来还有博客这种地方,那时是我最开心的时光了吧,找到自己生活的平衡,每天都在过着自己的小窃喜,觉得自己温柔坚定地前进着进步着。

 

看到第二篇的梦-少年。那个少年终究还是被我遇到了。我们就像纯洁美好的电视剧校园恋情一样开了场,坐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学习,慢慢走到了一起。其实他真的是个很美好的少年了,在留学生的世界里,有他这样稳重的早已经不多了。我们算是见家长比较早的,或者说非常早的,到现在都说不出是好是坏,当然给我们年少的头脑里增加了很多负担,但也更加给予了我们前行的勇气。感情这种事情,有家长的存在确实是个双面剑,我们也曾讨论过,但各有各的想法,可又能怎么办呢,这就是生活啊,真实的生活。

 

最近令我苦恼的是,我好像越来越在这段感情里迷失了自己,恋爱之后的我,感性大于理性的我,使我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和时间在感情中。我的生活好像变得窄小了,也给了他很大的压力。有些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所有的词藻在情绪面前都会输得一败涂地。人性的弱点会展露无遗,做的事情和说出的话,会在事后遗忘或遗弃逃避。我觉得自己不可爱了,我这么可爱的人为什么就突然变得不可爱甚至令自己都不喜欢自己了呢?我们的感情从刚开始的美好,温柔而坚定,慢慢走向了迷茫,未知,压力和恐惧。仿佛两个人说话都要小心翼翼的在意着对方的感受。或许也是重视对方的方式吧。但总觉得最近好像笑得少了, 说的也少了,两个人渐渐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了。他的身上和我的身上美丽的光芒渐渐消失了。

 

他总说他是个阴沉的人,我的开心和我的笑仿佛他阴沉世界里的一道光,带他走向万千世界。可是我变了,我变得有时候不再自信,我变得在意他的感受,在意他的想法,在意他的一举一动。我好像被绳索捆住了,捆的我渐渐迷失了真正的自我。

 

爸爸昨天给我发微信,是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和他的合照,他说他很想念,想念那个潇洒又放肆的笑。他又解释道,现在的笑也好看,但他还是希望我能找回我自己。我有跟爸爸讲,自己的困惑。他没有妄下断论,而是让我好好找回自己,让我读读书,很多事情可能没有人能懂,不是所有的话都可以跟朋友讲。也不是讲了之后大家都能明白你在讲什么,而书可以。他推荐我看看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希望我可以和书对对话,和内心深处的自己对对话。人都是要提升的,尤其是女孩子。学学插花学学弹琴,学些新的技能丰富自己,也让对方看到身上的新鲜感。我不能指望另一半改变什么,毕竟孔子曾言:“苟正其身矣,于从政乎何有?不能正其身,如正人何?”

 

我突然想了想,最近我的生活没有劲儿了,没有什么奋斗目标和爱好的。如果说工作和升值是我的目标的话,我觉得错了,那只是我漫漫人生的必经之路。之前热爱运动热爱旅游的我,最近在也疯狂的被自己内心的懒散找借口而抛弃掉了。我放弃了思考,放弃了运动,放弃了对话世界,放弃了曾经的自己。所以我变了,我在感情里渐渐走丢了。

我希望自己静一静,好好提升一下自己,今天我给自己报了舞蹈班,想去学一下自己一直很想学的舞蹈,虽然不指望成为一个舞蹈家,但是可以认识新的朋友,也能缓解工作带给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压力。动一动总比坐着强。我不是个内心可以接受懒惰的人,最近每日下了班之后就是看看剧的生活,让我觉得自己又觉得享受又觉得羞愧难当,怎么能在小小年纪就过上了养老生活呢。。甚至现在老年人的养老生活都比我要积极的多。

 

我找了家星巴克,坐着读了读书。读的过程中,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仿佛过电影一样在眼前浮过,我在内心世界里批评着我自己。有时候也会一闪而过的委屈,在心里埋怨着他。《人性的弱点》摘抄:

  1. 们会自然而然地谈论自己想的事情而非方想听的事情
  2. 批评是无用的,它能激起抵触,让人急于辩白;批评是危险的,它伤害自尊,甚至让人萌生恨意。
  3. 心理学家汉斯-赛利也曾说过:“我们对他人的肯定有多渴望,对责备就有多恐惧。”
  4. 林肯的做事原则:“不以恶待人,以仁爱相处”的原则,他的座右铭之一是:“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被人论断“。
  5. 诚如约翰逊博士所言:“未到末日之时,主耶和华不欲审判世人。”那么你我又有什么资格武断地评判他人呢?
  6. 杜威博士说,人性中最深层的动力是:“对忠实的渴求”。
  7. 林肯 -人人都喜欢被称赞。威廉-詹姆斯 亦曾断言-人性的根源深处,强烈渴求着他人的欣赏。

是这样吧,日子过的久了之后,我们用着自以为是的了解对方,就不愿再真诚的夸赞表扬了,他不愿意我也不愿意。渐渐这样的生活让我觉得无趣失望,把我们的沟通渠道和沟通技巧都屏蔽了,互相不以为然的伤害着这段感情。是时候想一想了,如果彼此还爱着,那就要好好想一想了。毕竟我们都还在成长,还在学着长大。

 

 

????!!!肤白貌美大长腿人善心美的服务员小姐姐,居然拿过来一杯焦糖玛奇朵,说做多了,想要免费送给我一杯。omg,人生是不是从这一刻开始要美好了。

嗯,真好喝

是一切都要变好了。

真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