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大爷请我喝的是1982年的二锅头

(2018-07-21 11:43:12) 下一个

回到我朝思暮想的伟大祖国的怀抱已经有些日子了,祖国的怀抱不仅是温暖而且异常火热,所以我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每天闷在空调的房间里学习学习再学习,感觉疲倦的时候我就去阳台上抽一支烟然后再吃一根冰棍。你们放心,我不会跳下去。

 

每天大把的时间玩手机沉浸在各种无聊的信息当中,我知道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坏习惯,它的危害性已经超过了抽烟与喝酒,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把它戒掉。我不喜欢聊天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喜欢一个人天马行空海阔天空东拉西扯,我北京的二大爷说我这是扯蛋!三天前接到了他老人家的严重警告:我看你小子什么时候来北京看望我!

 

二大爷想我了,我也想二大爷,这是亲情。我觉得很有必要去北京一趟了,不管这天气有多么热日头有多么毒。出了家门下楼之后没走多远就是地铁站,然后直奔火车站而去。再从火车站登上去北京的动车,打了一个盹儿的工夫就到了北京南站。

 

北京的地铁如今是四通八达了,我摸出兜里的零钱问前面排队的大哥:我要去积水潭要坐几号线?大哥是北京人,一口正宗的京腔京调我听得出来,他告诉说:你坐几号线都成,今天的北京无论你从哪个地铁口出去,都特么是积水潭!然后他告诉我:接连不断的大暴雨,把北京城给泡了!

 

终于敲开了二大爷的家门,二大娘正担心地念叨着我呢,她老人家知道我不会游泳,根本就想象不出来我怎么能到达他们的家门。因为去二大爷家的路上有一座过街天桥,桥底下的水深已经超过两米,如果没有潜水设备根本就无法通过。路过那段路的时候我看到有七八辆汽车在水中漂浮。

 

二大爷倒不为我担心,他知道我的轻身功夫了得,小时候的我就能一跺脚就上房,如今武功更加精进一个蜻蜓点水越过那片水面还是不成问题的。二大娘说:说话不吹牛你们真的会死吗?二大爷说:你先去把冰箱里的西瓜给切了,跟你这不懂武功的女人没法交流!

 

一年多的时间了,二大爷的精神更加矍铄,身子板挺得笔直显得非常硬朗,而且满面红光说话底气充足,我知道二大爷文武兼修阴柔相济打通了任督二脉,不仅铁砂掌棉砂掌的功夫已非昔日可比,一手龙飞凤舞的笔墨书法也是人书俱老,书道中人都说其意境高远越看越有味道,即使是外行人来看也会情不自禁地喊一声好。但是,这还都不是二大爷越活越年轻的原因。

 

二大娘告诉我说二大爷的中医诊所名气越来越大,不孕不育的男男女女来自全国各地四面八方,他们吃了我二大爷亲手以祖传秘方配制的无中生有丸之后,男人们晚上不再假装睡觉,女人们不久之后就有了身孕,有的还生下了双胞胎,提前完成了国家的二胎生育任务。二大爷打断了二大娘的话头,说:去厨房里炒几个菜,先把我那瓶1982年的二锅头给我放进冰桶了。一会儿我们爷俩要喝上几杯!

 

1982年的二锅头果然不同凡响,二两酒下肚之后已经有不畏浮云遮蔽眼的感觉了,天老大地老二我就是人间三孙子,看谁都风轻云淡。那天晚上窗外雨水连绵,二大爷神采飞扬湍飞逸兴,他对我最近一时期的思想内容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了尖锐批评。在二大爷面前我是不敢有任何异议的。我知道二大爷的铁砂掌是不认人的。

 

二大爷是我的亲二大爷,我知道他老人家说什么都是为我好。只听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要整天地东看西看外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作为中国人无论走到世界何方,心里是要有主心骨的,不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然后二大爷问我:在国外能收看咱们央视的新闻联播么?我说:能!他告诉我:必须按时收看!我说:是!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我和二大爷是越喝越说越高兴。我对二大爷说这次回国要办的事情太多,各位师兄弟不能够一一登门探望,请代我向各位问好。二大爷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对我说:前段时间你三师弟跟人比武的视频看了么?我说:看了!三师弟果然出手不凡,外行人也就是看个热闹,倘若是内行人瞧一眼,肯定能瞧出是受过名师指点的。二大爷看着我的眼睛,问我:你看出了什么门道?我知道他这是要考察我最近有什么习武的心得体会了。

 

我沉吟了一下,对二大爷说道:三师弟与人比武的那段视频我是反复观摩,比武双方的一招一式我都能熟记心中,寻思着是否还有更加微妙的招式破解对方的攻势。只是有一事不明,今天正好请教您老人家。三师弟在比武的过程中,为什么口中一直在喋喋不休地说话,这不是犯了兵家之大忌么?二大爷说:你这个问题提得好!不是一般得好!是非常得好!

 

然后他老人家开始讲解:无论是双方点到为止的比武,还是死缠烂打至死方休的斗殴,在交手的时候,喋喋不休地说话确实属于兵家大忌,但是那是指普通人的打架斗殴。真正的高手是可以使用语言这门武器的,旨在扰乱对方心神,但普通人很难做到。那段视频你看出了什么奥秘没有?我只好实话实说:没有!

 

二大爷又喝了一杯二锅头,还是1982年那瓶里的。然后他对我说:太极十三式的必杀技是需要配上一声佛门狮子吼方能显示出巨大的杀伤力的,你三师弟确实做到了!那段视频你保存了没有?我说:保存了!二大爷说:你再看看。我拿起手机打开收藏夹,找出来三师弟与人比武的那段视频,再次观摩。

 

只见三师弟的对手也不是善与之辈,一招连着一招排山倒海似的发动攻击,三师弟以太极十三式是见招拆招风雨不透,一边打一边妙语连珠扰乱着对方的心神,最后只听得三师弟大吼一声:我操你妈的!然后一掌就拍了过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问二大爷:三师弟没拍死对方吧?二大爷说:三师弟心宅仁厚,只使用了七成功力!

 

很长时间没有喝中国白酒了,虽然这是我曾经的最爱。1982年的二锅头让我感觉不胜酒力,脑袋瓜子有点晕乎乎的。那天晚上我是二大爷家里睡了一夜,后半夜突然醒来再也没有闭上眼睛,我知道又失眠了。

 

抄起手机随便乱翻朋友圈,删除了两个我转发的帖子,其中一个的标题是日本有中医吗?文章作者的论断是在日本是没有所谓中医的。他认为所谓的中医被日本人给发扬光大了仅仅存在于一部分人的想象和意愿之中,是Made in China的,在实际上其实不存在,日本真的没有中医

 

我在转发这篇帖子的时候,还引用了其中一段调侃的话:如果是一个中医让人去看西医,那就说明那人是真的有病了,但如果是一个西医让人去看中医,那就说明那人是真的没治了。有人说得更干脆:去看中医的要么没病要么没治!我之所以把这个帖子从朋友圈里给删除,我是怕我二大爷给看见,我想他老人家一生气,不管是铁砂掌还是棉砂掌,只要拍将在我的身上,可都不是好玩的事情。

 

删除的第二个帖子是因为一张图片引发我的胡说八道。那张图片的内容是说澳洲宣布战胜癌症!临床试验大获成功,癌症从此可以完全治愈!我留心看了一眼图片来源,是来自于一个叫做淘澳指南的网页,我觉得十有八九就是骗子。然后我手就招欠了一下,我转发这图片时做了评论:这种中文网站上的中文信息根本不能相信,骗子走到哪里都是骗子,傻逼身在哪里都是傻逼!听闻着二大爷那房间里传来的如雷一般的鼾声,我默默地点击了删除。

 

发现有人在聊天群艾特我,进去看一眼是谁在给我鸡毛信,原来是有人转发了一个帖子标题是我们需要多多关心自己的臀部,我打开看了一下,是有关身体健康的内容。接下来有人在群里说:鬼哥懂相术,特别精于给人的屁股看相,曾经号称鬼眼神相,在江湖上有口皆碑。于是群里的七八个美女艾特我:鬼哥,是真的吗?能不能给我相一相?俗话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如今的我早已退出江湖了,没想到江湖上还有我的传说。对于美女们的请求我是一口谢绝:我不给屁股看相好多年!

 

夜色深沉如墨,我还是睡不着。索性跟聊天群里的一个在美国的美女侃大山,我们是海阔天空无所不聊,从中美贸易战聊到足球世界杯,从克罗地亚的美女总统的乳房聊到俄罗斯普京大帝的雨伞,从崔永元聊到冯小刚,我们聊上不起学的教育,聊吃不起药的医疗,聊即将破灭的房地产,最后聊到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必须看着新闻联播,要死也一定死在新闻联播里。我们终于达成了高度共识。

 

突然我发现,我们孤男寡女聊了这么长时间,竟然没有一个第三者上来插上只言片语,我问道:怎么没人说话啊?难道都假装自己在过性生活?过了有几分钟的时间,美女告诉我:这群被傻逼给封了!她用英文说F*CK,我用中文说我操。其实我们两表达的是同一个意思。

 

请关注新公众号:鬼眼之天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二锅头的后劲!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时效过了,现下是疫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逗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