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动物的话题

(2017-09-04 10:43:31) 下一个

 

 我喜欢动物,关注了很多有关动物的公众号,每天看他们发的各种动物的动态视频,那些小猫小狗小老虎小狮子的各种萌态总能让我开心的展现笑容,坚硬的心肠也随之变得柔软起来,感觉自己还算是一个不坏的人。对于那些个变态虐杀动物的人渣我充满厌恶与敌视的感觉,我不希望自己认识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人,我甚至希望他们会在某一天被死去,得到像他们虐杀的动物们一样的悲惨下场。与这种凶残至极的人形动物同样被称为人类,我感到深深的耻辱。不知道自己是从那个星球来的,要是知道的话我想回去,谁特么愿意与这种人类为伍?

 

  小的时候养过两只蟋蟀,后来在他们死掉的时候我难过了一阵子,此后在没有养过其它动物。本来对于动物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与感情,从小到大总听见一些自以为很牛逼的人发狠说话:弄死你跟碾死一只蚂蚁一样!没想到让我对动物有特殊感觉的一件事就发生蚂蚁身上。那是在十几年前,当时我正坐在自家花园里的长凳上抽烟喝茶,感觉到木桌上有一只蚂蚁在移动,我的眼神出奇的好,从来没有戴过近视眼镜,眼皮低下的一切移动活物都难逃出我的视线。

 

  看到一只蚂蚁在移动,我想都没想,伸出我苦练十年的金刚指就要终结它的性命。读过金庸的都知道,金刚指是少林寺七十二绝技之一,杀死一只蚂蚁有点大材小用了,六脉神剑的功夫我更不好轻易使将出来了。谁料想就在我的金刚指距离这只小蚂蚁还有大约一寸左右的时候,只见这只小蚂蚁惊慌失措左右奔逃,当时我被这情景惊呆了:难道一只小小的蚂蚁会有恐怖的预感?它怎么会知道我要杀死它?我停下手来,耐心地观察着这只蚂蚁很长时间,最终放它一条生路。在那一刻,我仿佛领悟到了什么。

 

  十年之前,有个从澳洲回到中国沈阳的哥们,在朋友的资助下开办了一家留学移民中介公司,沈阳市辽宁省人才市场的大楼被他承包了一层楼面,公司规模之大让他傲视同行同仁。他公司开业的时候邀请我前往祝贺,当时被他安排在别墅式的酒店里入住,房间的窗外绿荫如林草木繁盛,突然我在房间里发现了一只大昆虫,我也叫不上来它的学名,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我赶紧喊来服务员,指着这只大昆虫让他给弄出去。当服务员把这只大昆虫给带出房间的时候,我追了出去,叮嘱他道:你把它给放在外面的草丛里,不要弄死它!后来我跟其他朋友说起这件事,朋友们嘲笑我说:你也算是练武之人?你完蛋了!

 

  我要做一个不随便杀生的让你,说这话不是我矫情假装我大慈大悲,蛇蝎缠身应还招,我佛慈悲亦惩恶,这是我看电影《少林寺》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总之我也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但是我无法理解那些虐杀动物的人渣们。在互联网上看到过不少图片,虐待狂们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看着他们那变态的嘴脸,无言以对。我不想我的亲朋好友里有这样的人,甚至不想我认识的人里有这样的人。他们的残忍暴虐不仅仅是针对小猫小狗的,其实是在向同类示威。以残暴加在弱小身上,以显示自己的高强,这他妈就是人渣!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张图片,一群城管队员当街打死了一只与一个乞丐相依为命的狗,而那个乞丐始终都不敢抬头看一眼那只可怜的狗。这张图片,让我无比愤恨,心中生出许多恶毒的诅咒。转念一想,这不正是那一群吃着地沟油、呼吸着雾霾、以有毒的奶粉喂养自己孩子的一族人么?想到此处,心中释然。他们也只配得到这样的命运!

 

  我今天想说这个关于动物的话题,我是想表达,一个人,一个人群,怎么对待动物,就会怎么对待同类。虐杀动物的人一定会施虐于人的身上,施暴于动物的人一定是人类中的恶棍。当这国中那么多人被刑讯逼供、被各种暴力执法、被各种非人道和非正常死亡,那么多武装人员以暴力施加在手无寸铁的民众身上,这国人可曾想过,他们暴虐的品性从何而来?

 

  我曾经养过一只小狗,在把它领回家之前,我还想,这下麻烦了,我还得每天伺候它!但是,当小狗像个小孩子那样依恋着你、期待着你的时候,你无法不与它产生感情。我觉得养狗的人爱自己的狗,不是因为这狗给自己带来多大的欢乐,而是因为心中的那份牵挂,时刻提醒自己它需要你的照顾,它在等着你回家。狗是这样一种动物,当你把一只小狗带回家豢养的时候,狗也把这个家当成自己的家了,这家是它的领地,它看家护院捍卫着,家里的每一个成员是它的主人也是它的朋友。地球上动物对于人类,唯有狗,最愿意做人类的朋友。它对人类充满了善意。

 

  高丽棒子过年要狗命!这是俗话,也是事实。韩国人喜食狗肉,世人皆知。我在海外的韩国朋友说起这事儿来,也不好意思的脸红一下。中国人有喜欢吃狗肉的辩解说那是肉狗,和鸡鸭猪羊没区别,我一笑了之,也只能笑笑了,让我说什么好呢?英雄莫问出处,二逼自有来路,每一个装逼的或是傻逼的人都不是横空出世的。

 

  有一年到美国去旅游,洛杉矶的朋友给我讲过这么一件事,有个四川男人在美国乡下买了两只鸡,鬼佬以为他要当宠物养着呢!万没想到这哥们回家之后就在院子里大开杀戒,他要炖一锅鸡汤给他老婆喝。于是,邻居报警,五分钟之后,两辆警车停在了他家门外,这哥们不仅被告上了法庭,还被美国房东给驱赶出去。我在国内和人们说起这个事儿,很多人表示难以理解,说这也太过分了吧?我只好说,一个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宰杀动物,最起码有碍观瞻。其实,有些人理解不了在光天化日之下宰杀动物、以虐待动物致死取乐,和以无痛屠宰方式把动物用于肉食的有本质区别,这是文明的差距。

 

原载微信公众号:鬼眼天下guiyant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iranda0318 回复 悄悄话 可笑!

那个警察仍然会以鸡肉为食,难道家里养的鸡与超市洗好包装好的鸡是不同的物种吗?

从这个意义上讲,所有一边说自己爱动物一边仍然吃动物(不管这动物来自屠宰场还是来自后院)的人都非常虚伪!

我从来弄不明白一个喜欢自己的宠物喜欢到视它为家人的人,怎么会忍心继续吃动物的肉。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活物都相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