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会是这个世界的最后幸存者呢?

(2017-07-31 14:00:05) 下一个

       有朋友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说在20148月,美国自由媒体人James FoleyISIS斩首,视频流回美国,全美震惊愤怒,社交媒体一片谴责。新闻媒体深挖事件背景,James Foley 无视美国国务院旅行警告,执意入境叙利亚采集新闻卖给西方媒体,也许你会认为他的被ISIS斩首完全是咎由自取,根本不值得同情,但美国传统媒体和社交网络显然对James如何来到叙利亚,做什么工作毫无讨论兴趣,他们关注的焦点是毫无人性的凶手,为什么要杀害一个普通人。 

  

        据美国媒体当时报道,在James被杀害前一个月,20147月,奥巴马总统曾亲自指挥,成立特别行动小组,调动包括160美军特别行动航空师在内的多只美军部队参与营救,还动用大批直升机,战斗机、无人机,铁三角特种部队等国家武装力量介入,前前后后花了数千万美元以挽救James的生命。但由于复杂的地形和ISIS绑架经验丰富,援救行动最终失败,随后美国司法部启动特别调查程序,问责政府营救失职,这笔帐算到了美国情报部门失职的头上。

 

  受谴责的情报部门为了给国民一个交代,誓言不惜一切代价在全球范围内找到凶手,为James报仇。2015年初,投入巨资苦苦寻找凶手的美国情报机构收到好消息,并锁定了嫌疑人Jihadi John8个月后,美军经过精心策划和追踪,于11月使用遥控无人机发射导弹将Jihadi John炸成了肉酱,随后美国媒体和国防部宣布确认这一消息。一天后,美国时代广场民众自发游行,奥巴马在华盛顿发表电视讲话称正义的审判已经得到执行Justice has been done)。

 

  朋友的故事讲完了,然后不再说话,我也没有言语。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有时候是不需要语言的,如果能懂,说它作甚?如果不懂,便不必说。随手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一组图片,标题为《小时候的夏天》,朋友们纷纷点赞或留言,大概他们都有过跟我差不多的童年吧,吃过一样的糖水冰棍,吹过一样的摇头摆脑的电风扇,用过一样的清凉油抹在被蚊虫叮咬处,喝过一样的山海关汽水,不知道那时候的汽水里有各种添加剂么?也许有,也许没有。

 

  坐在电脑前,对着显示屏,愣神。不知道坐了多久,窗外的蒙蒙细雨也不知道停了没有,向外张望也看不出来,我看它作甚?又不想出门,随它下吧,总有天晴的时候!翻看手机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转发一篇抗日战争回忆录,标题是老子在城里下馆子都不给钱,别说吃你几个烂西瓜!点击开来之后发现被感叹号了。但是这依然让我思绪飞扬脑海里浮现出那些抗日影视剧中的一组组镜头,可谓是烽火连天的时代,激情燃烧的岁月。

 

  再往下看,一篇标题为《一个佛教徒极端主义者是怎样炼成的?》的文章映入眼帘,让我饶有兴趣。不错,正如这篇文章的开场白所言:直到看这篇文章之前,也许你和我一样,从来没想过佛教徒里还能出恐怖分子。佛教一向被认为是导人向善的宗教,用时髦的话说,他们的主张永远是非暴力的。可是在缅甸,情况则完全不同。

 

  接着,作者告诉读者:在全世界都叱咤风云的穆斯林,在这里居然是一群弱小的受害者,他们被杀戮,家园被焚毁,甚至要靠联合国的力量才能让他们重燃一丝生存下去的希望。然而,缅甸的这些极端佛教徒们并不承认此地也是这些穆斯林同胞的家园,对这些外来者,他们保持着本能的警惕。

 

  文章我读完了,也算是开了眼界,才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一部分穆斯林也是恐怖主义极端分子的受害者。并感觉这世界真的很奇妙,简直妙不可言。至于其它感想,没有!不过,我倒是想起来了一个问题,是很久之前一个朋友提问的,他问我:人类社会是否会进入地狱模式?是怎么样的情景?当时我并没有回复,因为我也不知道人类社会的地狱模式是一副如何的情景。如今好像有了答案。

 

  在很久很久之前,大概有二十年的光景了吧?没错,应该是在1994年春夏之交的两个月的时间里,非洲的卢旺达发生了胡图族与图西族之间的种族灭绝式的互相屠杀,在这两个不同族群的成员眼里,不管对方是否对自己构成生命威胁,是否在种族冲突中持有温和立场,只要是非我族类,必杀无赦!当时看过相关报道,胡图族与图西族的普通民众,有的甚至是曾经和睦相处的邻居,但地狱模式的大门已经敞开,于是在顷刻之间,他人就是魔鬼了,你不下地狱,难道是我吗?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好像伊斯兰极端分子们又制造了几起恐怖袭击案件,在美国、在澳洲、在英国、在法国,还有在巴基斯坦有两个中国公民被杀害。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世预赛中,澳大利亚国家队在赛前组织了一次为日前伦敦恐袭的默哀仪式,但是他们本场比赛的对手沙特国家足球队并没有列队致哀,替补席的球员也没有起立。此举不仅招至了主场球迷的嘘声,也激起国外网友的强烈反应。《英国每日邮报》在报道此事时,更是直接用终极耻辱来形容沙特国家队的表现。

 

  在澳洲,休息的时候我常出家门到处溜达,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我或行走在街头,或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抽烟,不经意地观察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有时候迎面走过一个或几个阿拉伯模样的人,他们有的是丈夫或妻子的样子,还带着孩子,有的还有老人相随。我却不止一次地突然奇想,世界是否会堕落到那么一天,当这些非我族类的人们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我会断然开枪射杀他们?而当我企图杀死他们的时候,他们也正在想着消灭我。我都怀疑我自己是不是得了精神病。

 

  然而我却真的不止一次地想过这个问题。你问为什么啊?因为恐惧!人类的一切残忍冷酷暴虐的杀戮背后,都是巨大的深深的恐惧在作祟。我的想法至今没有答案。我想我不会那么丧心病狂吧?但是,也说不好,真的说不好。最后我只能希望人类不要让那一天的情景真的出现。只因为你是一个穆斯林,或只因为你是一个中国人,就得被消灭,那样真的不好,虽然这两个文化群体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大概在三四年之前,从澳大利亚墨尔本出发的阿拉伯裔青年男子,去伊拉克参加了所谓圣战,做了人肉炸弹。消息传回澳洲,霎时举国震惊。我注意到了,这些去伊拉克参加圣战的阿拉伯裔青年是出生在澳大利亚的,出生于澳洲,接受教育于澳洲,在刚刚成年不久,就踏上了他们圣战的不归路。为何?是谁在引导他们?据说,每一颗伊斯兰极端分子的人肉炸弹爆炸之后,死者家属都会获得大量的捐款,当然所获不过是九牛一毛,绝大部分是被组织者拿走了,这已经成了一宗生意。既然是生意,总会有人做的。可怜那些做炸弹的人肉们,不知道天堂里是否真的有72个处女在等待他们享用。

 

  对于伊斯兰的宗教和文化,我不了解,也没准备去了解。我想这世界上的人,大部分应该跟我差不多的想法,人们敬仰向往一种文化,一个国家,大概都是因为这个文化这个国家让它的人民创造了高度的物质文明,这是一个最大的理由吧?你的国,物质文明的高度就是你精神文明的高度,这个大抵也是不会错到哪里去的。没有物质文明,你跟我扯历史悠久的蛋,文化灿烂的蛋,地大物博的蛋,勤劳善良的蛋,你愿意扯,我会愿意听吗?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大概是这个样子对待另一种文化,那么其它国家的人对待中国传统文化呢?我想大概也是这个样子吧?

 

  最近伊斯兰极端分子们制造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似乎激怒了这个世界,英国人爆发了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对穆斯林的宽容政策。有人在甚至断言,德国默克尔的妇人之仁,将会遗祸欧洲,彻底打破欧洲稳定繁荣局面,在她去职后的数十近百年,种族和宗教恐怖杀戮将遍及欧陆!类似的言论在中国的微信平台上被广泛传播,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是中国人民的优良传统。更何况这事关世界和平问题和人类生存前景。

 

  对于这个世界的前景,我几乎是个悲观主义者,野蛮是野蛮者的通行证,文明是文明者的墓志铭。有人说未来世界是不同文化的竞争机制和局面,我并不这么认为,我以为在不久的将来是文明对野蛮的生死搏斗。以今天文明世界的姿态来看,野蛮一方的胜算似乎还要大一些。这让我如何乐观起来?

 

  在上个世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以美国主导的世界新秩序建立起来,英国法国等历史上老牌的殖民国家的政府,纷纷放弃了海外的殖民地统治,这就是我们当时的广播电台里所高叫的民族要解放,国家要独立,人民要革命的历史潮流。结果如何呢?近日看来,似乎是一场文明的大倒退!美国,这个国家,真的让我百思不得其解。这个受上帝保佑星条旗永不落的国家,所行使的真的是上帝的旨意吗?

 

  世界各民族之间的传统文化,是否有高低的话题就是一场永无休止的辩论,换个角度讲吧,有落后与先进之分,有野蛮与文明之别。落后的就要向先进的学习,野蛮的就要向文明看齐,这个没问题吧?只是在这个世界上,落后的不以为落后,野蛮的不以为野蛮,那落后与野蛮还是他们的骄傲和自豪之处,他们还从心底里发出企图征服文明的渴望,这可如何是好?文明的征服不了野蛮的,并将被野蛮践踏,对于野蛮,除了征服,没有有它途可走!如果,世界真的走到了那一天,地狱模式开启,谁会是最后的幸存者呢?这是个问题。

 

原载微信公众号:鬼眼天下 guiyant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白水812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文章很好,内涵丰富深奥,认真阅读对我认知很多提高,今天及明天有不少东西须要思考。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印度敎与木教竞争生小孩才是大问题,相信木教人多时就把印度教杀过不亦乐乎了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哪个民族生育率高,就是最终的赢家。希望华人们都可以看到这一点,提高自己的子女数量。笔者已经生育4个,希望大家共勉。
百家言一 回复 悄悄话 最后存在的是最不幸的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无奈,我也想过类似的问题。在清朝的回民之乱,双方都是屠城屠村。回民同非回民见面,恐怕只能你杀我或者我杀你,力图自保,无谓对方是不是好人,是不是反战。由着恐怖活动和伊斯兰入侵这么搞下去,难保不会发生世界大战,而穆斯林教义不会让他们遵守日内瓦协议的。那我们以后会不会只有这样,凭族裔互相杀戮?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您真是高产,几乎每日一篇!俺以前也是一个有思想的人,喜欢想这想那,可是现在没有了,生活安逸太久,眼里只剩下爱,对小虫子,对蚯蚓,对一花一草,凡是周围有生命的事物。。
真希望世界永远是这样平静下去,却突然有一天感触到了这世界原来可以充满恐惧。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摆在眼前的问题是,这个世界是让存在的矛盾激化好,还是顺其自然,和平共处,化险为夷。。假使问题处理不好就会失去太平,前途未卜。。对眼下的事我还有个奇怪的看法,眼下流行“盗国贼”一说,确实他们盜了那么多钱财来这里,但想想,好在这群人数目真不很多,换句话说,他们再怎样奢侈,消费的资源其实是很有限的,而中国错误的人口政策导致那里有了14亿人口,如果把钱分摊过去,每个人都胡吃海塞,相信鸡鸭猪牛都有点投胎不过来,对大自然的掠夺是很可观的,富足的国家人口都是很合理的,一个不幸运的国度就是政策由错误和邪恶叠加,又一种上天的规则最终还是维护着自然。。所以换一种思维,就不那么义愤填膺,有些事做与不做,天意了。。又一个问题,我是很讨厌穆斯林的,可感觉老天却在处处帮他们扩张,这个落后野蛮的民族,上帝为什么要帮他们?忽然一感悟,现代文明的西方在发生什么,他们开始同性恋,不要结婚,机器造人,甚至人工智能,出现大量机器人,上帝想一想,到底是穆斯林会离我近呢,还是西方文明将最终离我更远,也许上帝派穆斯林来遏制西方现代文明,让他们返归自然,因而做出了违背文明人意志的选择。。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说得透彻,确实让人很无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