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首天龙 | I Will Always Love You(我将永远爱你)

(2017-03-29 08:07:40) 下一个


昨天午夜发出的标题为《血亲复仇是天然正义,报仇雪恨是高贵品质》的公号微文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被和谐掉了。其实在文章发出之后,有一个朋友就在评论里说道预测此文活不过中午,从午夜到中午不过是半天的时间,12个小时。中午十分我还看了一眼,并没有被消失,但是我也没有得意之色,因为我知道,它一定会被消失的。
 
我哥哥和嫂子都有微信,但是他们并不在我的好友里,我知道他们并不喜欢和能理解我的文字,所以在不在我的微信好友里都无所谓。甚至我不是很希望他们能看到我的胡说八道,而我则有充分的可以肆无忌惮的自由表达的感觉。前天,哥哥对我说有人转发我的文章进了他的一个朋友群里,然后他看到了我的文字,回家想给我嫂子看,但是文章已经不在了。他叮嘱我:说话小心点吧!
 
其实,我说话行文已经够小心的了,真的已经很小心的了。哪些话能说哪些话不能说,我一清二楚。哪些词汇是敏感词我也能及时掌握,尽量不去触碰这些G点。而且我还有个不好好说话的坏习惯,漫无边际的扯蛋是我的主旋律。尽管我都这样了,却依然不行。因为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很多文章都是经用户投诉而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而无法查阅。说心里话,面对着这些存在或不存在的对我如此关爱的用户们,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连同对他们的十八代祖宗。
 
夜色降临,看了一眼窗外的天空,没有星光也没有月色。独自坐在电脑前,不知道想做些什么。不喜欢聊天,不管是私聊或是群聊,我都不喜欢。即使有人跟我打招呼,我也不回复,也许我正在码字,也许我正在发呆。我就在你的对面,但是我不说话。为此,很多人很生气,甚至很愤怒,以为我很没有礼貌。其实,我是知道这样很不好的,但是,我是真的不爱说话。
 
在一个聊天群里看到有人转发了一首歌,是“把悲伤留给自己”,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首歌,虽然这首歌有假装悲情假装高尚的嫌疑,但是我依然喜欢。点击开来听了一下,仿佛被雷劈了一下,因为其中的男歌手唱得很难听,这出乎我的意料。我对歌手并没有什么过分的要求,但是你总不能比我唱得还难听吧?五音不全是我的强项,我自称天下第二,谁敢假装第一?胆子也忒大了!
 
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屏,看到一个音乐链接,是I will always love you,我以为是美国黑人女歌手惠特妮·休斯顿的原唱,没有片刻的犹豫就点击开来,原来是一个视频,好像是美国的达人秀,也好像是美国好声音,总之,那场景的模式太熟悉了。
 
一个白人小姑娘站在舞台中央,几个评委背向着她个个面无表情,音乐响起,是我所熟悉的那个旋律,然后歌声响起,随后是掌声响起,几个评委纷纷转过身来,以惊讶惊喜的眼神望着眼前的小姑娘。当歌声高亢达到高潮的时候,观众席上的人们站了起来,他们在喝彩,向这个小姑娘。而我也在心里暗自赞叹并致以敬意,向惠特妮·休斯顿!
 
在2006年的十月份,当时我正在新西兰度假。记得很清楚,我在一个商场里购物,在付款的时候,顺手买了一本周末杂志,因为杂志的封面上有惠特妮·休斯顿的消息。那时的惠特妮·休斯顿因吸毒已经骨瘦如柴,失去了往日的神韵和风采。
 
音乐和歌声,对于我来说,似乎是可有可无的东西。我曾经一个人长途驾驶汽车七八个小时,一路上,一个人,静静地开车,没有一点声音。虽然在我的车上有二十几张歌曲音乐光碟,我并没有播放出来。我喜欢这种一个人在路上的感觉。
 
我特别喜欢的歌手不多,屈指可数。台湾的赵传算一个,喜欢他,绝非因他的丑和温柔,是为他的苍凉和激昂。张惠妹算一个,也是台湾的。之所以着迷于她,不单是由于她靓丽且性感的因素,她那激情四射的舞姿和歌声,能深深的感染到我的情绪,让我觉悟,原来青春是人生之中最美丽的内容。
 
想来想去,华语歌手当中,也只有这二位能在我心里占有些许的空间了,至于其它,全无在意。除此之外,还有一位外国歌手,于我的心中,她是唯一的,能让我深刻记住她的名字,无法忘却她的容颜,无人可以取而代之,真正的歌坛天后,这就是惠特妮·休斯顿。
 
第一次看到惠特妮·休斯顿,第一次听到惠特妮·休斯顿,是在电影《保镖》里面。当时我想:这是一个电影演员还是一个职业歌手?影片中的歌曲是她本人唱的吗?当有人告诉我她就是那个歌手,影片中的歌曲就是她本人唱的时候,我被深深地震撼住了:原来上帝是真的存在!且如此地厚爱着人类,竟赐给我们一个具有如此美丽容颜和如此动人歌喉的女人!
 
因为惠特妮·休斯顿的出演,电影《保镖》成为电影中的经典,因为惠特妮·休斯顿的演唱,《I will always love you》成为歌曲中的经典,而惠特妮·休斯顿本人,成为歌手中的经典。这是一个真正的音乐之神,是真正的歌坛天后,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惠特妮·休斯顿的歌曲光碟我收藏了不少,一张混合的英美歌手的光碟里,只要有惠特妮·休斯顿的名字,我就要买到手,跳跃着聆听她的歌声,从不厌倦。我从来没有如此地喜欢过一个歌手,喜欢过一个女人。惠特妮·休斯顿,对于我来讲,是生活中美好的一部分内容,有她的歌声在,就让我对爱,有一种憧憬,有一种渴望。
 
在数年前,某天下午,艳阳焦躁,我心不安。惠特妮·休斯顿死亡的消息见诸各种传媒,对于她死亡原因的各种猜测和分析,对于她死亡的各种纪念活动和哀悼文章,我一点也不感兴趣。看着报纸上那一幅幅她曾经光彩照人的图片,我近乎麻木的感觉,明明知道身旁的同事在议论着她,我充耳不闻。关于惠特妮·休斯顿的突然死亡,在我的意料之中。
 
有人把惠特妮·休斯顿的死亡归咎于她的吸食毒品,更把她吸食毒品的罪过归咎于她的爱人,都说这个美丽无双的女人人生最大的失败是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我以为说这种话的人们是不懂得爱的,对于这种言论我心生出一股厌恶之情,以为这言谈话语之中,难掩一种市侩的嘴脸与庸俗的气息。我以为,所谓的爱,没有应该与不应该,只有爱与不爱。
 
惠特妮·休斯顿至死不渝的爱人是谁,这个男人的名字以及他是个什么样的男人,我都不知道。惠特妮·休斯顿为什么如此痴痴地爱着这个男人,我更不知道。但是,我以为惠特妮·休斯顿和这个被她深爱着的男人,都是幸福的,一个因为有爱,一个因为被爱。他们到过这个世界,爱过了,不虚此行。
 
惠特妮·休斯顿去了,这个世界还在,她的歌声还在。感谢上帝曾经让这个女人出现在我们中间,

I will alway love you 

原载微信公众号:鬼眼天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