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傻B,只有傻B,才是推动历史发展的真正动力!

(2017-01-10 06:20:19) 下一个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转发视频,说是山东建筑大学的邓相超教授遭到毛粉丝们群殴,后来有人澄清说视频里被打的人不是邓教授,而是另一个叫鲁扬人。事件发生的起因是邓相超教授在微博转发了批评毛泽东的言论(已被删帖销号),于是毛泽东的一部分粉丝们举行游行集会,并辱骂、围攻和殴打在现场表示支持邓相超教授的鲁扬先生,然后把视频在网上传播,好像做了一件扬眉吐气光宗耀祖的事情。随之,山东省政府公告解聘邓相超的省政府参事职务,山东省政协、及邓所在大学对其作解职、停职处罚。
 
二年之前,还在新浪微博有帐号的时候,看到过邓相超教授的发言,也互相关注过,彼此给予支持,对于他今天的遭遇,我并不吃惊和感到奇怪。关于毛,从官方来讲,是不能否定的,因为否定了毛,也就否定了这个执政党的合法性,他们将不能再继续为人民服务,反毛就是反党,当局意识到这一点了。所以,在此次由于邓相超批毛言论而引发的暴力事件发生后,邓相超遭遇到政治上的打击也就顺理成章了。或许这还不是最严重的惩罚。
 
关于毛粉丝,我知道这是存在于中国现实社会的一个巨大群体,我曾经写过一篇帖子说道他们,他们当中大部分人生活在中国现实最底层,失败的人生,卑贱的生活,顽固的头脑,极端的举动,构成了他们生命写照,他们看不到前途和希望,总是幻想着再出现一个毛泽东式的人物,作为他们的大救星,让他们脱离苦海,再次翻身当家做主人,对于这个人群,我懒得搭理他们,从不与他们发生争论,唯恐避之而不及,我懒得多看他们一眼,这是一群没有褪毛的猴子,从来就没有从树上走下来过。
 
关于这次毛粉丝们的游行集会并施加暴力在一个持不同政治观点的个人身上,已经引起社会上许许多多的人们不安,有的甚至说这是一起比“雷洋嫖娼”还要严重的政治事件,这是中国政治走向的一个风向标,也许这是又一场文革运动的预演和热身。也许这话说的严重了,有危言耸听之嫌。但是,我可以说,发动文革的政治机制并没有被关闭,发生文革的文化土壤没有被铲除,心怀野心的政治小丑想再次走上神坛,只要时机成熟,文革再现并不是一个笑话。
 
今次的邓相超事件,我关注两个方面,第一,在中国发动举行集会游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是当局社会维稳工作中的最重点内容,而毛粉丝们能够悍然走上街头,是他们有足够的胆量还有被故意纵容?第二,毛粉丝对于持不同政见者施以暴力手段,并没有看到有关施暴者受到责任追究受到惩罚,这在一个法治的国家和人权至上的社会里是不可想象的。随着邓相超教授的政治资格被取消,这起事件应该不了了之,打人者恐怕逍遥法外了。因为暴徒们是替代官家出的手,这也是毛粉丝们的鸡贼之处,他们知道自己没有站错立场,他们的表面反叛其实是另一种形式的效忠,向着强权的统治者。
 
执政党对于毛的维护立场我理解,这是他们执政的命根子,没有毛,他们什么也不是。在此次事件中,对于这国人动辄以暴力行为表达政治立场,我其实也不觉得有什么意外的,这族群的人们不是始终这样么?不想就邓相超事件再多说什么,我想,一个人或一个族群,他和他们的命运是与他和他们的品质相般配的。
 
昨天与朋友闲聊,又扯了制度与文化的蛋,朋友批评我说在谈论政治问题时总是把问题的重点放在文化方面,然后他又开始拿韩国和台湾的社会转型给我举例想说明什么。我告诉他,韩国和台湾的民主转型是有社会基础的,我们以前的历史教科书骂蒋介石,说他代表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利益,这至少说明一点,蒋介石的台湾是私有制的台湾,韩国的情形也大抵如此。台湾和韩国的独裁政治不能跟共产国家的统治相比,他们的向民主社会转型是一定的,是必然的趋势。他们那些反对独裁统治的知识分子勇士们最悲惨的的遭遇也就是被投入进监狱吧?李敖那个二逼在监狱里还能打手枪磨出一手老茧。而在东西朝鲜呢?夹边沟是为心怀不满的文化人打造的人间地狱。
 
即使是实行独裁政治时期的韩国和台湾,实现向民主社会的转型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它总会发生的。而在中国则不然,共产主义运动革掉了私有经济的命,民主政治的几经基础没有了,几十年的无产阶级专政铁拳打断了这国思想者的脊梁骨,不仅剥夺他们的生命,也让他们丧失做人的尊严,人们之所以活着,只是为了活着。毛当年发动文革,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他的红卫兵们挥手时,他所看到的是一望无边的傻逼红二代,个个根红苗正,如今这批傻逼正在执政中国。即使文革再次发生,又有什么可奇怪的呢?更何况,文革从来就没有真正的结束过!
 
中国社会,不管是领导者们,还是知识阶层,或是底层民众,只要在大一统中央集权和强国的梦魇中不能苏醒觉悟出来,中国政治就很难更张易辙,就会继续在原有的模式中百般挣扎,亿万民众就会希望不断涌现出英明领袖,反正他们不是向这个人磕头就是向那个人磕头,没有人给他们当家作主了,他们会感觉活得很难看。毛粉丝孙粉丝蒋粉丝以及各个王朝的各种大帝的粉丝们,都特么是这种披着一张人皮的傻逼二百五,他们是无神论者,是相信达尔文的进化论的,但是地球生物的进化论在他们身上是不发生作用的。
 
中国社会当前民主圈子里,五花八门,鼓吹革命的还瞧不起鼓吹改良的,也特么是傻逼的一个姿势,你发动一场革命试试啊?我自横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只留你个傻逼砍头只当风吹帽!那些抱希望改良的,也是特么的二逼吃饱了撑的,人家掌握着宇宙真理,一切围绕着核心利益作为,你喊改良?真把自己当回事儿了。全中国傻逼都不答应你,更别说坏种了!
 
社会发展是各种力量的合成推进,结果是一个合成物。毛泽东说过:人民,只有人民,才是推动历史发展的真正动力。但是这句话没有说明历史朝着哪个方向发展,未必都是在进步,或许还倒退呢!我以为毛的这句话更准确的表达出来应该是这样的:傻逼,只有傻逼,才是推动历史发展的真正动力!回顾一下中国现代革命史,你如果不是个傻逼,会跟他路线走?
 
傻逼也是生产力,有人说这句话是易中天说的,我没有考证核实确认,但是这么金光闪闪的字句我不能掠美。王小波写过一本书,书名叫“沉默的大多数”,其实大多数的是傻逼,我们就被淹没在这一望无际的傻逼人群里,或许我们自己就是傻逼,在淹没着别人。总而言之,傻逼也是人,也有生存的权利,并以各自的方式行走在社会主义中国的大街小巷上,至于能走出一个什么样的社会来,走着瞧吧!

(微信公众号:鬼眼天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痛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