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人在做,天在看,赚小便宜吃大亏之二:不是自己的钱,不要捡

(2023-12-10 05:10:39) 下一个

十几年前,刚刚买了辆新车。周末,开着买了不到一周的新车,去桥水镇踢球。到了球场,才发现钱包忘了带。里面不仅有现金,还有驾照,信用卡。

踢完球,已是中午时分。筋疲力竭,口干舌燥,带去球场的两瓶 gatorade, 早就进肚了。当时特想喝冷饮,可是钱包忘了带,没钱啊。如果是家里的老车,还能从车里面搜出些硬币,凑够买一瓶饮料的钱。这辆刚买的新车里面,连个penny都没有。

不知是老天爷善解人衣,还是善解人意,走回停车场的时候,居然发现,在离我停车不远的地上,孤零零地躺着一张20美元的现钞。

哇噻,天助爪也!不管三七二十八,兴冲冲捡起了钞票,直接开车到附近的加油站,买了两瓶冷彻心扉的 gatorade,一饮而尽!当时啥感觉?

一个字:爽

两个字:真爽

三个字:爽歪歪

四个字:真特么爽

爽过以后,开车回家!结果,在从287换78的29号口,杯具了。

在开上78路的29号口,并道时,一辆大货车突然从我后面强行超车。我情急之下狂踩油门儿,虽然避免了两车直接相撞,但大货车的车尾,还是狠狠刮蹭到了我的车头,将我的车子直接别下了高速公路。幸亏高速公路旁边是缓冲区,不是水泥桩,让俺捡回一命。

等我把车刹住,气急败坏跳下车验看时,发现车头右侧,已经被完全撞烂。抬头看,那辆肇事的大货车,早就逃逸得无影无踪。

这可是俺刚刚买了不到一周的新车啊!哭

咋办?还能咋办?先打 911,找警察;再打AAA,找拖车。

屋漏偏逢连夜雨,忽然想起,驾照在钱包里,钱包在家里。汗

最终的结果:

忘带驾照,出庭费+罚款,花了100多刀

修车,花了500刀 copay

钱虽不多,但前前后后花的时间+精力+郁闷成二次方的心情 = priceless

而且,新买的车,被开苞后,虽然后来被修复得似乎完美无缺,但再也找不到开新车的感觉了。

我不止一次扪心自问:如果当时不捡地上的钱,不去加油站买冷饮,就不会与这辆大货车相撞。唉!报应来得也忒快了吧。

惨痛的教训再次验证了:

人在做,天在看,赚小便宜,会吃大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新买的车,被"开苞"后..."---
八爪哥哥的大胆发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