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智障日记(1)

(2016-09-06 11:56:50) 下一个

  “快,快揉头发,要不然它数出你头发的根数,你就死了。”

表哥放下背在后背的老三,大声冲着身边的老二,表妹和她喊着。他们前面有一条青色的小蛇,他们几个跳着,同时慌乱地揉着头发,深怕被蛇数清头发会死掉。

“你在笑什么,Ms. Yang?”护工Jessica 问道。

 “哦,没什么,是小时候的一件事情。你有没有听说过,如果蛇数出人的头发根数,这个人会死掉?”我扭过头问Jessica, 脑子里还是那个画面。

  “没听说过这样的说法。好久没看你到你的笑容了,那一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是啊,那还是七八岁的时候,表哥和表妹总会在暑假的时候来我们住的小山村住几天。有一次在我们回家的路上,碰到了一条小青蛇。。。。。”

我把那画面给Jessica说了一遍,把她笑得前仰后合的。

“还真没听说过蛇会数头发。”

“我女儿很羡慕我的童年,那段时光真的很美:

每天白天我们会在山上跑来跑去,挖野菜,找药材,采野花、摘”野果“(其实是人们种的梨、核桃、栗子、枣)。记得最过瘾的一次是,下大暴雨,雨点太大,把树上的酸梨都砸下来了,我们每个人把衣服当兜子,兜了很多梨回家,接下的几天,每天都有蒸梨吃。“

我咽了咽口水,很久很久没有吃过家乡的酸梨了。

“那是一种特有的酸梨,皮很薄,汁很多,一般每年冬天我家里都会买一筐酸梨。北方的天气很冷,我们把酸梨放在外面冻着,每次想吃的时候,掀开盖子,拿出像铁球一样硬的酸梨,然后放进一个装满凉水的盆里。等到黄绿色的酸梨外面裹了一层厚厚的冰,我们几个就一窝蜂的抢一个,把冰砸掉(急不可耐地直接把酸梨摔在锅台上,或者什么硬的东西上),这时候的酸梨已经变成了黑色的,在皮的表面轻轻地咬破一个口儿,开始嘬里面那甜甜酸酸的汁儿。“

”你许久没有回你的家乡了吗?“Jessica给我掖了掖搭在身上的毯子。

”是啊,许多年了。”我怅然地望着远方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逸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谢谢!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关注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