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ene22

心想事成,不等于一帆风顺。当你跌倒时,千万不能怀疑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欣慰女儿这一辈可以追自己的梦,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2023-09-20 13:33:24) 下一个

大女儿从小就对政治感兴趣. 大学本来准备读政治. 哥大Core Curriculum 要求所有学生上几门理工课. 她觉得科学对人类贡献更多. 就转方向读了生物和计算机双学位. 她大三开始创业. 一直担任Kinnos公司的技术总管.

女儿对文科政治还是最着迷. 读遍世界历史. 半年以前就告诉我国内部队严重腐败. 我当时觉得她是太极端. 最近火箭军将军一个个被抓. 连国防部长都给双规了. 我不得不承认美国生长的女儿对中国历史和现代历史比我们了解精通多了. 
女儿前一阵子想去读个中国历史博士. 她打听一下,不仅中文要能读能写,还必须读文言文. 只好放弃. 

女儿对政治深刻独到见解. 文笔犀利,能言善辨。 她的最新文章是“妄想并不是解决方案: 探讨共和党与美国大众脱节”.



非常欣慰女儿她们这一辈可以追自己的梦,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luren_1970网友的评论。关心政治是一个人爱国爱民同时关注自身政治经济权益的体现,给你的女儿点赞!如果咱闺女的阅历再多些,眼光再广些,历史再多懂一些,也许就会写一本《论美国两党与大众脱节》的书了,而不是依照在美国横行多年的左派画出的道道,教育出的思路,仅仅去指责GOP。美国的现状两党都有责任,两党精英都大大地脱离普通民众,都制定奇葩的法律,令美国一路下滑。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咱们的下一代比咱们有条件追逐她们的理想,兴趣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问一句, 令爱既然热衷政治历史, 是否读过(或者说有没有勇气去读)哈耶克的“通往奴役之路”, 佛利德曼的“自由选择”, 安兰德的“资本主义:一个不为人知的理想”, Walter Block 的 “Defend ing the Undefendable”?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_1970'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你能具体说说你对女儿文章的异议吗?我会转告给她。我以前也觉得女儿她们这一辈还年轻稚嫩。这几年的生活经历告诉我不能小看年轻人。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赞一下您闺女的成就和理想。
但是不得不多一句嘴,共和党脱节?我看民主党才是和美国大众脱节的那个。
也许等您闺女阅历再丰富一些,她的看法会有所改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