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

垄上寒暑慢,倚锄说风云
正文

生而何欢(小说)(七)

(2016-09-30 23:55:26) 下一个

七,欢情薄

那天晚上我是被Gita的电话吵醒的。孩子哭着说,阿姨,我妈拿着刀,要杀我爸爸。。

我的头嗡一声炸了。披上衣服,趿着拖鞋,冲到她们家。书房里,关加缩在地板上坐着,何欢披头散发,双眼通红,手里握着菜刀,浑身抖得筛糠一样。

我上去抱住她的胳膊,到底怎么回事?先冷静一下好吗?

她靠在我身上,阿觅,我好像在做梦,噩梦,可是怎么一直不醒?

她指着电脑,颤抖着对关加说,关加,你告诉我,这到底怎么回事?是不是谁在开玩笑?

关加低着头,一声不吭。

说! 到底怎么回事?今天你不给我说清楚,我就一刀砍下去!她举起刀,对着自己的手腕作势要砍。

关加跳起来紧紧抱着她,哭了。

何欢,何欢!对不起! 我做过对不起你的事,你先冷静一下,听我解释。

我混蛋!我无耻!但是我不想伤害你!你要知道,我爱你!

你从18岁跟我,咱们在一起17年了。这17年来,你是我的老婆,也是我的女儿,在我心底,你比Gita都重要!宁可我千刀万剐,也不愿伤你一分。

听了这话,何欢紧绷着的身体陡地一松,把刀一扔,掩面大哭起来。

关加你个王八蛋,你怎么能这么对我?你怎么能够这么无耻?你怎么能够这么不要脸?

老婆,我错了,你打我吧,骂我吧,只要你能消消气。

我站在这小小的书房里,眼看着何欢扑在关加怀里,哭得肝肠寸断,喘不过气来。Gita已经被我先生带回我家去了,他们可以尽情倾诉。

两人抱头痛哭良久,何欢坐起来。

关加,我们这么多年的夫妻,我自问也算恩爱,如今你做出这样的事,我无法理解。现在我需要一个解释,需要你说清楚整个过程。怎么开始的,多久了,发展到什么地步了,你有什么打算。你得慢慢给我说清楚。只要你真心悔改,我就既往不咎。一时失足可以原谅,存心欺骗不可饶恕。你说吧,说完了咱就翻过这一页。

关加站起来,我能说的,只有对不起。还有,我保证马上了结这件事。

不想说清楚?

我说不清楚。

说不说?何欢拍案大叫。

关加沉默半晌,问:你想知道什么?

我想知道,这恶心事儿是怎么开始的?谁主动?是她勾引你还是你撩拨她?你不会那么不要脸,是吗?

何欢你别问了,谁主动很重要吗?没错,该发生的都发生了,我自己做的孽,我来了结。我只要你知道让你受委屈不是我的初衷。

不让我受委屈你还会做出这种无耻勾当?

我被虚荣冲昏了头,没有抵抗住诱惑,我以为我能控制住局面,只是没想到会走到这个地步。

你是说那个烂女人勾引你?

一个巴掌拍不响。

如果,我今晚不发现,你打算怎么办?一直偷情下去,直到那个烂女人强迫你来除掉我?

不会的,何欢,我早就意识到这会伤害我们的家庭,我已经有计划的结束了。如果你不发现,这件事很快会神不知过不觉地过去,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

何欢,相信我,我把你,把这个家,看得比我的命都重要。你和Gita,是我的两个女儿。在我眼里,你一直都是18岁,我初见你的样子。单纯可爱,天真烂漫,全无机心。这样纯净的你,我怎么舍得伤害?

记得刚认识你的时候,你那么羞怯柔弱。看见你的第一眼,我生平第一次尝到心疼一个人的滋味。那时我就决心用一生来心疼你保护你,不让你受一点委屈。你大学入学登记表里,联系人是我,我也充当了四年家长的角色;你工作面试,我带着你走遍各个部门;你在计算机中心的几年,经常把主任老太太气得吐血,每次都是我去给老太太作揖磕头赔不是。你要出国,我抛下一切跟着你。。。

这么多年,我们也有过争执吵闹,也有过斗嘴冷战。。但是更多的时候,咱们都是甜蜜温馨。这样的家,我怎么会不要?这样的老婆,我怎么舍得伤害?

对不起,何欢,这一次我做了错事,但不是为了伤害你。我只是犯了一个普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你原谅我这一次,好吗?经过这一次出轨,我会终生免疫,只要你肯原谅我,我们会更恩爱。

关加,关加!我怎么不知道你对我的好?我老爸右派出身,40多岁平反以后才娶了农村老姑娘的我妈。他们老两口一辈子胆小怕事,谨小慎微,从我出生就各种担心,恨不得把我拴在裤腰带上带着,所以遇见你之前我不知道天有多大,地有多广。你带着我见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我的邻居们都不相信自幼胆小的我能走这么远,他们不知道,你就是我的胆!

这么多年,你保护着我,也惯坏了我。惯得我胆大包天,惯得我好吃懒做。可是,你不能惯坏我就跑掉。

那天我离开的时候,从邻居家里,居然传出一首台语歌:

拆分开,咱的名;

人生路,随人走。

欢情薄,缘份散;

世事无常,为按怎。

万年誓言,海为证。

一暝梦碎,宛然手中沙。

飘流的,海上云, 

散落红尘为你写。

倚栏倾听,一声叹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