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中的馒头

(2021-05-17 15:03:29) 下一个

昨天,江上一郎在帖子上发邀请:龙兄,到纽约来玩呀!

生活在乡下的龙叔接到生活在牛腰大城市艺术大师的邀请,当然要激动。牛腰呀,那是什么地方,世界最先进繁华的都市,文明人和野蛮人共同向往的地方。

本想直接请买机票,不料龙婶泼了冷水:疫情未退,君欲何往?需要奴家给您准备那事不?

冷水浇得好,龙叔冷静下来,继续在茶轩研究“钓雪”和“抄命贵”等热门话题。

可是,冷水浇得身,浇得心,但浇不得梦。入睡不久,龙叔就梦进了牛腰。

自然是老友江上一郎接机。车上龙叔对一郎说:“上飞机前我没吃饭,机上我连饮料都没喝,目的就是来这里品品老为的馒头。”

一郎诺诺,说;好的,好的,我安排。

一郎将车停在法拉盛某街道边。此时夜幕早已降临,灯火之下,牛腰的夜色宛如夏夜的银河,璀璨而朦胧,温柔地抚摸着路人的荷尔蒙,让龙叔居然在如此饥饿的状态下想到爱情。

见龙叔直勾勾地看街上美女,一郎严肃并客气地说: 龙兄,是不是等温饱以后才考虑别的?

“是,是,是”龙叔满脸羞红:“馒头第一,馒头第一。”

一郎带我进了一家饭店,大堂里传出的浓郁面香告诉我,此店绝对东北风格。

一个不大不小的包间,一张不大不小的桌子,边上不多不少的椅子上坐着人,只剩两个空位。见一郎进来,都起来招呼:“江兄好,江兄辛苦,江兄请坐。”

一郎笑着对我说:坐吧,不要客气。

龙叔看着这群绅士美女,居然一个都不认识。不禁暗暗自问: 欸,我好像在牛腰有熟人,怎么这。。。。。?

江兄觉察到我的尴尬,侧身柔和地对我说: 龙兄不必拘谨,就把这里当家一样。

周围开始有人寒暄: 对,对,对,当家一样。不论你以前喝什么茶,既然来吃馒头,都是一家人。

这让我放松起来,原来他们也是来吃馒头的。哦,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

这感觉很温暖,龙叔不禁出声说:既然大家革命目标一致,那就撸起袖子开始加油干吧。

众人沉默,一郎这时给我轻声耳语:龙兄不知,老为因为忙着解决“钓雪”的事情,耽误了和面。馒头估计还得等等。你还好啦,刚到。这里有些人昨晚就到了,饿了一天了。。。。

听了这个,龙叔饥饿的胃忽然觉得饱了不少。你还好意思说饿吗? 昨晚你毕竟是吃了饭的。

又过来很久,反正所有的人都受不了了,包括江上一郎。 江上一郎问: 要不我给大家每人上碗面条先垫垫?

都反对:忍这么久了,怎好中途放弃? 不行,我们等! 等,等不来不罢休。

有个从澳洲来的汉子首先扛不住了,脸色发白,满头虚汗。普通一声,直接晕倒在椅子上。有人拿起他的手臂摸着,说:脉搏虽然还跳,但已经很轻微了。唉,肺炎病毒都熬过了,想不到会栽倒在馒头上。。。。。可怜。。。。。

这时门开了, 服务员满面春风地端着盘子进来,大家一看,盘子上摆着两个热气腾腾香气扑面的两个馒头。

闻到馒头香,那个晕倒的人立刻醒来,第一个动作就是从盘子里拿起一个馒头,几口就吃完了。吃完后,脸色立刻红润起来,显得非常健康有活力。

第二个馒头大家都想吃,但毕竟是文明人,不好去抢。 沉默了一会,大家把眼光投到江上一郎。含义很默契: 江上一郎德高望重,由他定夺。

江上一郎作难了,这些人虽然不脸熟,但都是网上朋友。平时一郎写文章大家都是出面点赞的,这时候不能因为一个馒头把大家得罪了。

见一郎为难,龙叔赶忙出面解救: 我们不能把这种难决的事情交给江兄。这样,大家各说理由,然后投票定谁该吃这个馒头。

女士A: 我每天都要吃老为馒头才能睡觉,要不6片安眠药也不管事,我觉得该我。。。

有人说: 这,,理由太弱了,不能睡觉有啥。朋友刚在微信发养身信息,说:偶尔失眠有利于降压降塘降血脂。。。。

男士B: 不吃馒头我就无法钓鱼。斗笠和蓑衣我都准备好了,准备今夜去钓鱼,你看我诗都准备好了:

百尺茶楼一缕丝,没提撕处急提撕。
离钩三寸忽抛却,正是馒头粉碎时。

大家摇头:理由牵强,管你钓鱼还钓鳖,南风伴你看江月,几杯老酒混清茶,鱼吃饵来你吞液。

否决几个后,大家又沉默了,包括龙叔。说实话,龙叔过来吃馒头本来就没有理由。

一郎见了,脸上严肃起来。叹气说:唉,我知道他不好意思说,我替他说吧,故事是这样的:

C君年近四旬, 尚未娶妻。准确地说,尚未收获爱情。几个月前,C君闲游某山,遇俄罗斯美女半山腰伤了脚踝。C君心善,慨然相助,背俄女至几公里路外医院抢救,并担当护理。医院以为他是俄女的丈夫或男友,直接把医药单子交给他。 C男不推却,按数付之。 一周会,女士伤愈,感动不已,含泪问C君:你为何对我那么好?学雷锋?

C君说: 其实,我有点居心叵测。你太美了,所以我。。。。。

俄女笑: 如此这样,想娶我不?

C君说: 想,但不知嫁妆彩礼如何?

俄女笑: 老为馒头一枚即可。

于是C君立刻飞到扭腰,特备彩礼以娶俄女。 大家看,这个理由怎样?

大家说: 这个,这个。。。爱情的事情当然优先啦,而且还是俄国姑娘。绝不能让这小伙子因为没有馒头把俄国媳妇给丢了,行,就让给他吧。。。。欸,江兄,他是谁呀?

一郎正要回答,边上有位与龙叔差不多岁数的老汉发话了: 老汉本来不该抢,但爱情这个理由再吃馒头的事情上还弱了一些,听我讲讲我的故事。

老汉就住在大牛腰地区,离法拉盛不远。我们小区虽不像这里称什么华埠,缺住着很多华人。有港台的,有大陆的。虽然大家生长背景不同,却能够再社区和睦相处。传统节日还时常搞些活动,比如公园里聚聚餐跳跳舞搞搞游行什么的。 不想某天大家居然为了一个馒头的问题吵起来了。


搞活动之前,组织者就派人统计大家带的菜。 有位上海人说要带“小笼馒头”,于是菜谱类别“馒头”那一栏就画勾了。 后来的人就选包子,炒面,排骨,牛肉,。。。。没人再选馒头。

等到聚餐,大家发现根本没馒头,包子倒是不少。于是有人问那个统计的。食物统计者就找那个上海人,说:你改菜单没事,你先告诉我呀。你说带馒头,却换带了包子。大家现在到处找馒头却找不到馒头,怎么办?

上海人说: 小笼馒头就是包子呀,我带的就是小笼馒头呀。。。。。

“馒头是馒头,包子是包子,包子不是馒头,馒头不是包子!。。。”食物统计者有点生气了。

上海人也急了: "侬。。。赤佬。。。。"

别的没听懂,听了个“赤佬“,知道不是好词,在手机上查,果然是不文明语言。于是问他为啥骂人。

上海人也气愤:“我啥时候骂你了,我只是问你吃了没吃我的小笼馒头。”

食物统计者拿着手机给他看: “你看,你是不是这个?”

。。。。。

最后打起来了,脸被抓出了血。

组织者过来详细地了解了情况,好不容易消除了两人的误会。 抓人的那位觉得不好意思,想买点东西道歉补偿。于是就问那位脸上流血的要什么。

“给我弄个老为馒头过来,我就原谅你!”

说到这里,老汉叹气: 我要知道老为馒头那么难弄,我就不来了。你看我也没车,也看不懂英文,靠着人家给我设的股沟地图走过来,整整5个小时呀。。。。。

大家沉默了。江上一郎也觉得难办。于是给老为挂个电话: 嗨,干什么呀?

老为回答: 论坛的事,很重要。“钓雪”的问题还没解决,又来个“抄命贵”

一郎: 你先别贵不贵了,这里出大事了。赶快蒸馒头。于是简要地跟老为把事情汇报了。

老为一听,赶忙说: 哎呀,疏忽了疏忽了。 我以前想过,但还是不信: 一个馒头能救条人命,一个馒头能换个白俄媳妇,还有一个馒头能引起血案。 你让大家稍等,我把所有事情放下,给你们蒸馒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