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吐槽我是认真的

(2021-04-27 18:52:25) 下一个

龙叔因老致烦,最近喜欢唱反调。"吐槽"好像和唱反调差不多,于是想借活动的由头过过唱反调的瘾。

看了师太版主那个吐槽文章,把龙叔酸的像得了急性胃炎。瞧师太把她两位同事夸的,完全雷锋再世,颁发给他俩“五一”劳动奖章都觉得还对不起他们。 

由此想起某高级干部的回忆录,讲的是邓大姐在重庆时期一次党内民主生活会上给恩来同志提意见的事。记不仔细了,反正就是邓大姐将恩来同志熬夜工作,不顾吃喝外加勤俭节约的事情通过批评的手法讲得生动得不能再生动。那位干部回忆说他当时都惊呆了,原来批评和自我批评还可以玩得如此可爱。 

师太版主生错时代了。革命时期要是找个我党高级干部嫁了,一定不逊色于邓大姐。另外,据说师太长得还迷人性感,配上她哪张甜舌,她参加或主持的党内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一定会成为革命根据地最亮眼的爬梯。 

如果你发现龙叔正在吐槽师太,那你观察力还不错。当然我这种吐槽也是压迫着吐的。龙叔要是放开吐,只能一个结局:师太版主会气得把老为送来的馒头都扔了。 

不吐了,唱反调。说说这个活动。建议改名叫:批评与自我批评。题目一改,我估计老为马上写文参加,不说别的,单单这题目就会让老为感觉亲切得如沐春风。 老为想说的话我也能猜出一些。首先要批评,比如批评龙叔站着说话不腰疼,批评传人一天到晚闹争端,批评江上一郎经常说呛人的话。自我批评当然也有,比如自己心软耳朵软,别人说句好话就会让自己很难坚持原则等等。 

老为还好办,毕竟还有缺点。若让老键同学搞批评与自我批评就难了。为啥呢?老键太优秀了。脾气好,修养高,关键时刻还特勇敢。前段时间不是还英雄救美了一把。这些优点其实龙叔在某种程度上也有,比如遇到美人遭难,龙叔拼着命也是要救救的。可关键是,老键这个人没缺点,生长如今这个社会,居然娱乐场所洗浴中心没去过,艳舞没看过,老婆以外的美人没抱过。这就把龙叔比到瓜哇国去了。当然了,龙叔近几年由于荷尔蒙水平降低,温饱后也不怎么思淫欲了。但是历史痕迹是抹不掉的,一到评先进的时候,就怕被人抓辫子。 

扯远了,说老键。这么一个优秀的人,“自我批评”这一关你怎么过? 头疼了吧? 其实也有办法,想知道当初恩来同志怎么玩“自我批评”吗? 告诉你老键,据那个高级干部回忆,恩来同志弄的“自我批评”比邓大姐的“批评”还精彩。想知道吗? 私信给我。

不要埋怨龙叔闹事,我是安照活动的主旨认真吐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看得云里雾里的,不知道谁是谁。不过那句“但是历史痕迹是抹不掉的,一到评先进的时候,就怕被人抓辫子。 ”还是挺搞笑的。
却联想到那个特殊年代,有单位要凑齐“右派”名额,有人没忍住刚好去了个厕所,回来的时候就成“右派”了,多么荒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