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码头不是建的

(2020-06-12 10:03:38) 下一个

一剑无痕当初在茶坛建码头时曾经咨询过我,龙叔的comments是:码头不是建的。 

传人和老为在茶坛的地位难道是“建”起来的? 我怀疑。这有点像水浒传中的梁山。闹事的初期,有少华山,二龙山,桃花山和白虎山,最后都归了梁山。一剑无痕看见梁山上宋江他们很威风,然后自己就想在少华山搞一个,行吗? 我觉得够呛。现在他玩不动了,把担子忽悠给小丸子。我劝小丸子不要上当。想一下,一剑无痕这样薄情寡义的人,他能那么痛快地把好东西送给你? 

由此想到香港的事情。国安法在人大通过的时候,环时的胡主编就说,中国不是以前的中国了,想在哪里建国际金融贸易中心完全是个随性的事情。意思是说,香港不就是个码头吗,我觉得它旧了,不用了,我在别的地方建个新的你管得着吗? 

于是海南的自由贸易区就火起来了。零关税,零壁垒,自由贸易,可以比香港还香港。我就不信火不起来!

怎么,这话你觉得熟? 听过吧? 是的,一剑无痕开始建码头的时候也这么说的。 

好多事情需要以后去验证。两年前我发文说习王朝颓相已现, 好多人觉得不以为然。现在看出来了吧。这个不是瞎子算命推八字,而是依据加速帝那个做派。怎么说呢,加速帝有一点和一剑无痕相似,认为码头是建起来的。 

看美国有个海洋国际秩序,然后他就想建另一个国际秩序,所以去推一带一路。现在呢,一带一路烂尾了,变成一债一路。与龙叔当初估计的一样,这钱就算中国为世界落后地区捐款搞建设了。 

看深圳上海特区搞的很红火,然后他就想建另一个新特区:雄安,还吹那是个千年大计。结果雄安也烂尾了, 千年大计变成了千年以后才来计。这钱也算给白洋淀地区发扶贫款了。 

有人不同意,说当初老邓不就成功建了深圳这个码头吗, 为何现在不行? 

其实深圳不是建的,而是顺势推的。大家知道,老邓在广东搞了两个特区,一个深圳,另一个是珠海。你看现在,深圳是一线城市,珠海算三线城市,什么原因? 很简单,深圳毗邻国际大码头香港。 

俄罗斯在上个世纪90年代看到深圳搞得很火,于是也想建一个类似的码头。地点选在海参崴,完全拷贝深圳政策。结果呢,费了很大力气,就是搞不起来。

还有个故事,大家都知道茅台酒。上个世纪50年代,国家在茅台酒所在地金沙江的下游几十公里的地方也建了个酒厂。用同样的高粱,用同样的金沙江水,用同样的工艺,甚至还调去了同样的师傅。结果呢,出来的酒味道就是不行。

本世纪一来,中国人一直梦想着能代替美国成全球老大,认为美国从大英帝国接棒的历史故事会再演,并且一定重现在中国人头上。如果把这个当成一种憧憬倒也没事,算是鼓励天朝人民追求幸福的手段。可是后来,天朝人把这种憧憬当现实来玩,认为这件事就应该是事实,并且马上就应该发生。发生不了怎么办? 想起当初林副主席语录: 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怎么创造条件? 码头建设呀。首先把美帝那个码头给弄歇菜。它不歇菜,我创造条件让它歇菜。这个容易,大外宣开始骂老美,说老美如何如何不行,政府不行,老百姓不行,政府破产,老百姓也破产。 

除了骂老美,还要吹中国。双向使劲,说中国如何如何厉害,如何如何弯道超车。最后得出结论:中国已经超过老美了!

高兴呀,码头好像建起来了,下一步可以像老美一样随便在国际上欺负人。韩国不听话,老子就抵制韩货,砸你在中国开的店。日本不听话,好,老子就抵制日货,砸日本在中国开的店。 欧洲也好办,找他们在中国的店,适当砸一砸,他们就听话了。

只有那个穷阿三不好弄,太穷,没有印度店在中国,没地方砸。不过那也没关系,我们可以在边境上和印度士兵互砸石子,不说占上风,但不至于处下风。 

当然还有那个老美。其实呢,我们目前还没打算欺负他。毕竟人家当老大那么多年,尊老爱幼是我们的光荣传统,舍不得下手。这样吧,我们这些长江前浪就不欺负老美,留给后浪们以后爽吧。没想到的是,老美他居然要欺负我们,跟我们唱反调。太可气了,难道你没看见我码头已经建起来了吗? 

码头不是建的?。。。。。龙叔你胡说八道,等老川下台后,看我不揍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