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非江湖版的一剑无痕

(2019-11-19 14:40:39) 下一个

认真写一篇吧,为了一些人不喜欢的江湖。

承认一下我不是网络新人,在文学城也认识不少朋友,其中包括一剑无痕。所以我在这里常和他开玩笑。我本人是个很内向的人,同生人说话一贯是小心谨慎的。如果玩笑开大了,人家理解不了,伤害就来了。上网本来就是寻快乐的,让人气满胸怀,就是罪过了。

说说一剑无痕吧。以前我在文学城对他印象不深,后来在一个诗词群认识了他。有意思的是他在哪里都用这个一剑无痕,这个名字在诗歌群体有点特别。开始的时候他年轻气盛,喜欢给人评论,口气还挺横。因为我是被邀请进去的,加上大家对我很客气,所以我说话很注意。好几次看不惯他的做派,但都忍了。

后来他评论我一首诗,虽然有些道理,但是在忍不住他那口气,就跳出来把他那些诗狠狠地批了一通,然后一些平时受他欺负的人都出来挺我。

原指望他要和我吵,不想他态度极好,说他写诗不多,有人这样认真评阅,很感谢。你知道龙叔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心软,于是就和和气气地和他讨论,从而成了好朋友。后来因某种原因我从那里退了出来,就和他断了联系。

这次看见他来茶轩,觉得很有意思。最近几年,我常换名字,原因很多了。主要因素是我这人喜新厌旧,总想更新自己,开一个新天地。好处是,如果你写东西特别没道理,别人可以自由地批评你。另外,你也可以自由公正地同老朋友说话。比如你见了文革传人,见了为人父,你就可以没有不带负担地同他们辩论。但如果你不是新人,就不好意思说话了。

当然这个对某些人不公平,比如一剑无痕。他一定很别扭,你一个龙湖山,陌生人一个,逮到他一个话题就乱忽悠,你谁呀?

其实我在言语中曾点过他,但他这人不敏感。昨天他说他知道我是谁,其实都是我告诉他的。那个所谓戴斗和戴笠的话以前就同他讲过。如果这个信息他还抓不住,就太缺江湖气了。

一剑无痕长什么样我一点都不知道,感觉岁数40多岁吧。以前他住多伦多,现在在哪里就不知道了。我这人只对女士长相感兴趣,对他,即使是八卦也弄不出来。

关于传统诗词,一剑无痕曾经称我为师傅。他改我那首诗很让我感动,那首诗我自己都忘记了,他还能记住,说明龙叔为师还是有些成就感的。

那首诗是那个群体要求的所谓“投名状”,也就是自我介绍。“一醉”是我那时的笔名。

把我和一剑无痕的诗列出来吧:

 

自嘲 by 一醉

 

彻然翻悟识凉温

原是胡茄起调门

偶就灰窗思旧识

却寻陈酿见新浑

湖山远看骚情客

钟庙轻敲流浪魂

盖让南风清北雪

为求一醉不留痕

 

一剑无痕改的:

 

彻然翻悟识凉温

原是胡茄失调门

方感街轩遇旧识

却依茶味见新浑

湖山远看无情客

礁石默敲有浪魂

盖让南园横北岭

为筹一剑果无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