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奇怪的梦

(2019-10-17 11:49:08) 下一个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昨天白天想着老为家炕上的情景,没想到晚上就梦到炕了。

我手里拎着两瓶二锅头进到屋内,就听到大炕端头的小厨房里有人高声招呼: 来啦,炕上坐,饺子马上就得。 

炕上已经有两人了,他们只给我点了下头,不冷漠也不热情,我感觉一种生疏,于是我直接进了小厨房。

大锅里饺子已经煮开了,一股酸香味从锅里冒出来, 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酸菜饺子”吧。

煮饺子的人对我说: 你来的正是时候,看,饺子已经好了。帮我个忙,把架子上那个塑料盆拿过来。

我端着塑料盆,煮饺子的人往里面盛饺子。饺子很多很多,我感觉塑料盆越来越沉。我想,四个人能吃这么多?

“好了, 端到炕上吧。” 我也意识到自己思维有些走神,于是歉意地笑了下,就把饺子端到炕席中间的方桌上。奇怪的是,刚才那两个不冷不热的人居然换成了两位漂亮的美女。不仅如此,还热情跟我打招呼: 龙叔好, 龙叔辛苦了。

我满面堆笑: 不辛苦,不辛苦。包饺子煮饺子的才辛苦。 

没想到两位美女听了我这话,脸居然阴沉下来,我听到她俩低声嘀咕: 原来饺子不是他煮的,哼,那他抖呼啥?

煮饺子的人在后面说话了,开吃开喝吧,龙叔带来了二锅头。

两位美女脸色又变了, 笑着对我说:哎呀,龙叔你那么老远,还带二锅头来,谢谢哈。

这时候我的心情和脸色已经不能跟上这种变化节奏了,虽然看不见自己,但脸色一定布满着别扭。煮饺子那人手里拿了四只酒杯,四个碗还有四双筷子。我打开瓶盖, 给酒杯上倒满酒。

“蒜呢?”一位美女不满意了, 煮饺子的人连忙笑答:“对不起,我忘了。马上去拿。”

“还有醋!” 另一位美女声量也不含糊。

“还有辣油!”我也不知为什么, 用更高的声量喊了一句。

这次煮饺子的人没说话,默默地把这些东西拿过来。我拿起辣油瓶,往我碗里倒了小半瓶。

这时我发现两位美女和煮饺子的人都在倒醋和剥蒜,他们低头沉默的样子一定是因为我刚才那一嗓子的缘故。

于是我更加得意了, 夹起饺子蘸满辣油,大声说:“来,开整!”

可能太过分了,煮饺子的人不满意了, 斜着眼看着我,几秒钟后,他也用大声量呲我: 能不能把你那脚丫子藏屁股底下?味大不说,那有洞的破袜子也太难看了。

我连忙将脚丫子放到屁股底下。 然后顺便看看大家的姿势。 煮饺子的人坐姿最好, 端然之状像是佛坐莲花。 对面的美女之一坐姿和我相同,脚丫子藏在屁股下面,但另一个美女粗看坐相也不错,但细看便知道她把双脚塞在桌子底下。

我下意识地要去看一下桌子下面,看她怎么藏的。她立马意识到了,气愤地对我说: 看什么看!我袜子上没洞!搞不懂了,不就吃顿饺子吗, 不跪难道就吃不成了? 

她一提这“跪”字, 我突然想起老为和老艾家媳妇来以及我写的那几篇文。 酸菜饺子,抵制NBA,掉粉,老为,还有二锅头。。。。

煮饺子的人是老为? 我转过脸,准备好好看看他,谁知道,他的脸居然变成一只凶恶的狼脸。 

不会吧?我揉揉眼再看,还是狼脸,可是表情依然是人的表情,两位美女也没有害怕的感觉,说明他不是狼。

然后我再想看看那位不愿意“跪”的美女,心想那就该是我的偶像老艾家媳妇。我心情忽然激动起来,哈,同偶像见面居然被安排得如此自然。感谢苍天,感谢厚土,感谢蓝天白云,感谢春花秋叶夏雨冬雪,感谢。。。。

谁知这种激动忽然让我脖子僵硬起来,我死活抬不起脸,抬不起眼睛,能看的只是她端着饺子碗的双手。

偶像就坐在面前, 可我居然看不了, 咋回事? 难道是见光死?问题是我也没死呀,我也吃着饺子,也喝着酒,甚至能看见旁边的那张狼脸,但就是看不到对面的偶像。 

挣扎了几分种,我只好放弃。 一种莫名的委屈袭来,眼泪不禁就下来了。

另一个美女笑了: 嘻嘻,谁让龙叔放那么多辣椒, 辣着了吧,瞧,眼泪都出来了。

见我没反应,她把脸凑过来近看我,我瞪了一下她,但她还是嘻嘻地笑。

忽然我又燃起一种希望, 老艾家媳妇会不会也要这样近距离来看我笑话我?有可能!于是我鼓励自己多出眼泪,我几乎都能听见泪水掉进碗里的声音。 

但是我所期待的事情没有发生。我稍加琢磨就清楚了, 老艾家媳妇那个坐姿无法做出另一个美女的动作。哎, 都是那个“跪”字惹的祸。 

我万念俱灰之际,忽然听到旁边那个狼脸煮饺人哼出歌来:

。。。。
我的粉丝呜咽, 我的泪水全无
那个远方的远真是很烦
。。。。。。。


然后我就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是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长的梦都记得这么详细清楚,厉害了!我通常记不得自己的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