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为失落我失落

(2019-10-14 08:03:56) 下一个

上一周老为一定很失落。殊途同归,我也很失落。

老为失落之一就是掉粉。老为网上这么多年,基于渊博学识和君子作风,网上积粉很多,其中还包括大咖如老艾家媳妇。

为了NBA那点事,我把老朋友老为特地拉出来说事,没想老艾家媳妇忽然冒了这句:

我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决定不粉老为了。

并且还说明了原因: 

咱想一个场景哈,我受人欺凌饥肠饿肚的跑到了老为家,他围着锅台忙活亲手给我包了酸菜饺子,我感动到抽抽,狼吞虎咽的吃到一半,老为苦口婆心的劝我,孩子,为了活着,为了活得更好,咱最好跪下,咣当,我把嘴里的饺子就喷出来了:)

其实老艾家媳妇想多了。 我也曾到老为家吃过饭, 不过吃的不是酸菜饺子,而是猪肉炖粉条子。 大家知道,老为是东北人, 虽然现在取暖不靠大炕了,但老为家还是在厅里盘了个大炕。 大炕你知道吧,可以睡觉,可以待客聊天嗑瓜子,还可以吃饭。情景是这样, 中间一个小桌子,两尺来高, 吃饭的时候你得盘腿坐着。这个盘腿功得自小练,像我这种在南方长大的人根本搞不过来。姿势难看也是算了,主要是一双脚丫子没地方搁。放在前面搁在旁边都影响观瞻,影响别人食欲。老为看我那么别扭,就说: 老龙呀,能不能把脚丫子放在屁股下面藏一下? 于是我就跪下了。

老艾家媳妇估计也遇到了我上面的相同情景, 但她是个美女,老为不能直接了当地让她把脚丫子放在屁股底下,即使将“屁股”换成“臀部”仍是不雅。老为琢磨了一下,婉转地说了这句:  孩子,为了活着,为了活得更好,咱最好跪下。 

没想到,就这句话,老艾家媳妇居然做了另样解读,于是老为就掉粉了。

你可能问, 老为掉粉失落,你失落啥?我失落虽然不是和老为掉粉的故事直接有关,但还是和这事有联系。大家知道,老为是我好朋友,而老艾家媳妇是我的偶像,我在老为面前常常表达对偶像老艾家媳妇的崇敬之情。可是老为从来没告诉过我老艾家媳妇是他的粉丝。 同学们,如果你是我,遇到这种情形,你不失落吗? 

我崇拜的偶像居然是我哥们的粉丝, 这就像我苦追的美女居然是我哥们远房的外甥女,立刻让我在哥们圈里掉了一辈,以后还让我在圈里怎么混。这个倒也罢, 毕竟杨振宁老先生给我们摆了个例子,可这件事依旧不能让人释怀,朋友明明知道我追这美女,可他从来没有帮过忙,啥哥们呀。

与老为同失落还有NBA这个事。上周我和老为都兴奋。 老为期待着NBA在中国立刻就被投进垃圾堆。球赛没人看,电视不转播,还会被全国人唾弃。我呢,期待着这个抵制浪潮蔓延开来,从此咱国人回到过去那种提笼架鸟,琴棋书画的悠哉游哉爱好中,并借此看一场大戏。

谁知道国人不争气。 首先是那些“跪族蓝孩”, 太没骨气了。不看那场球会死呀?!姚明都不看, 你们就不能忍一忍? 更可气的是,还买高价票看, 我们刚给美国人说做生意要了解中国人的民意。本来这事很简单,一个万人的看台,稀稀拉拉地坐着一两百个球迷,NBA一看就明白了中国人对他们乱说话是绝对不高兴的。现在好了,你搞个九成爆满,还黄牛炒票,你让人家美国人怎么想? 当然了,也不能一棍子打死,还有一成人就没去嘛。啥? 这些人都是像姚明这样的官员,票是不花钱的。胡扯!票不花钱,难道就不能卖给黄牛他们赚点钱? 什么? 不敢卖,因为这些赠票的位置是有纪录的? 你TMD乱说,上次我就卖过....别录音,我说着玩的。。。。

可气的还有那些富豪,喊口号的时候和我们一样喊得震天响,但行动一点都没有。出点钱嘛, 用10万元一张票把卖出去得票收回来,然后把它们撕了,抵制大业不就完成了。为了爱国,吃点亏算啥,再说得便宜的还是我们国人,你就当成为善事捐款不就好了。一个个的,太让人失望了。

抵制NBA还没搞几天,就这样松垮了,你说能不让为此兴奋的老为失落吗? 老龙自然也失落啦,本以为是场大戏,搬个板凳刚坐下看戏,戏就落幕了,你说失落不失落。失落的还有呆在戏台上的主角央视,尴尬地站在台上没词了。 刚说的不道歉就不给转播,现在人家明显不会道歉了,你到底以后还转播不? 

MD, 忒让人失落了。老为,晚上我带瓶二锅头,你煮点酸菜饺子,咱俩在大炕上互跪着喝几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